红裙子

吉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翻开老照片,看到年轻时候的自己,脑海里突然出现她——我的初恋。</p><p class="ql-block"> 想起她,红裙子、黑皮鞋、白色圆领衬衫、牛角辨、一双明亮的大眼睛。</p><p class="ql-block"> 是她,她就是这个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快四十年,一晃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她长啥样的,我全忘了。</p><p class="ql-block"> 红裙子、黑皮鞋、白色圆领衬衫,我记下了,记在心坎上。我忘不了,她的这一身打扮,这是她第一次和我约会的面貌。沿河,护坡,灯光,船只,桥头。还有桥下,歌厅里传来的慢节奏的音乐声。这声音让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一种说不清的理由,我们分开了。她的分量,甚至比我现在的老婆分量还重。</p><p class="ql-block"> 我心灵空间,为她留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人老了,爱回忆。</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她现在过得怎样?听早先一位同事说她,她当外婆了。</p><p class="ql-block"> 心里,我一直祝福她。</p><p class="ql-block"> 想她过得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从我们分手后,我再也没有找过她。我知道,她在一家大型老字号药店工作,在市中心。我记得,当时在我们市区的药店,还只有二家:一家在珠山中路,另一家在市百货大楼,她工作的地点就靠近在市百货大楼的位置。</p><p class="ql-block"> 我阴历生日,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她阴历生日,是9月14日。</p><p class="ql-block"> 和她分手,是我的原因,如果我再坚持点……唉,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间在流逝,像流水一样。</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翻开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我脑海出现了她:</p><p class="ql-block"> 红裙子、黑皮鞋、白色圆领衬衫……</p><p class="ql-block"> 我忘不了。</p><p class="ql-block"> 忘了吧,我告诫自己,我忘不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