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一封情书给自己

邓金贵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花容召展,青春月貌的年华己过去了,现在变成了一位,面如鬓霜,滿脸皱纹的耄耋老人了。一路走来经历许多风风雨雨,道路坎坷,思绪万千!人生就像一幕幕电影,哪些精彩的片段常常浮献在眼前。回想起了当年的情感故事让人难己忘怀。其实从很久以前我开始盘算专门写给自己一封情书。一直在心里酝酿和思索着。心里捉摸这封情书该怎么写,才能感动自己,教育后人?因为很多龌龊的想法,以及那些曾经发生过不可面对的事情,不堪回首的回忆,时常回荡在心中,迟迟的没有动笔,今天心情开朗我就细细的写给自己,作一次深刻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年轻时,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就悄悄爱上了一个和我同年等岁的女孩,这个女孩的长相平常,胆小懦弱,身体消瘦,还没有多高的文品,家庭和我一样都是农民出身,但我的条件和家庭壮况比她较好。在当时有点是不“门当户对”的情况。由于受情感的因素,就沉迷在热恋的冲动之中,不顾家人的反对和亲戚的劝解。但奇怪的是我总是情不自禁的想靠近她。她对我非常有吸引力。我们相处的那段时间有过感情升温的美好时刻,那些精彩瞬间,真是让人难己忘怀,但是己经成为过去的回忆了。爱情是人世间最美妙的情感之一,它是一种无声的力量,它是一首无语的乐章,无论是情投意合甜蜜的爱情故事,还是痛苦的分离与别恋,它都蕴含着无限的力量和情感。后来别人给我介绍,我也遇见了好多如花似玉美貌女子,个个聪明伶俐,但是我怎么都没有动过心,感觉无缘无分。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对爱情的一种无能的表现。由于时间推移和家庭诸多的因素。我们这场轰轰烈烈的热恋慢慢的降温了。那个女孩莫名其妙的慢慢的退出了我的视线。我当时还有点纳闷了,还是死缠着人家,不离不弃,有几次约会人家也没来。不知什么时候人家另有了心欢。我还蒙在鼓里,写了许多情书,给人家也没有还言。此时此刻我的心真是五味杂陈。心里有许多个想不通,当时如果你没有真心,为什么要来打扰我呢?因为她让我失掉了许多年轻美貌的女孩,让我觉得有点“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失望的感觉。后来自己年龄越来越大了,曾经有人劝导我说:你怀的一片真心而人家当初对你都是假意。别再痴迷了。如果俩个人真正没有缘分,即使这个人时常陪在你身边也不见得心里会有你?</p><p class="ql-block"> 爱情与情感是人性的欲望,我们要学会掌控好这种欲望,不要“心血来潮就忘乎所以”,好象“猴子搬玉米抱住一个好坏不放”,这是一种不理智的表现。世界大的很,好姑娘多的是,世外桃园到处有,何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p><p class="ql-block"> 我听了别人对我劝解,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我是真心爱人家,可是人家从来就不爱你。而是忽悠你,而是在你身上想达到别的目的。回想到这里我就语重心长地默默告自己别再犯傻了。“仿佛听见那女孩说对不起!我也说没关!直到现在我才懂得要深深的爱自己才是正道理。在家人规劝和亲戚朋友邦助下我终于走出了困境,没过多久缘分就来了。在众人介绍下我心爱的人现任妻子与我喜结良缘,这次婚姻很成功,家庭父母都同意,我自己也很满意。我们生活了快六十个年头了,年轻时夫妻恩爱,生儿育女,老年之后相若己沫,己白头偕老。这就是真正的爱情和缘分吧!。在我给自己写这封情书时,深刻告诉过自己:情感世界中,得不到的人,放手即可,一切由心起,一切也由心灭。</p><p class="ql-block"> 人生而自私这是天性,不必自责,更不必嫌弃自己。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我想对自己说:要好好爱自己。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有些人因为失恋,茶不思饭不想,甚至有轻生的念头。不要太呆板,如果真正有缘分,那怕是棒打鸳鸯也打不散。如果没缘分,强求的果子也不会红。不要为了爱情而冲动,不要因婚姻大事与家庭父母闹矛盾,真有些得不尝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人一生走过来到老了,才感到彻悟,没有年轻时懵懂,和盛气凌人的样子了,阅尽世上多少事,体察人间多少情。往事如烟随风去,沧桑变换也不惊。气定神闲观世界,心静如水不兴波。 在给自己写的这封情书结尾时我要坦然地告诉自己。一生中那些悲欢离合和欢乐瀟洒的情感故事都是过眼的云烟,写出来让自己兴慰!给后人一些啟示和教育。特别是不要忘记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特别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世界上什么都不是你的,只有身体才是你的。,要学会怎样安慰照顾好自己。好好爱自己!因为你值得被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对自己说:我爱你,亲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邓金贵(随笔)2024年春写于西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