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澄江飞霞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美篇号15363745</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 致谢网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总会在不知不觉中会回忆起童年的好多事情来,这是不是老的象征,人老了是不是都爱回忆过去。今天在郊区散步时,看到农民伯伯种的水稻,绿绿葱葱,因为刚下过雨,加之是水浇地,地理有泥巴,就想起小时候玩泥巴的事情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人小胆大,天不怕地不怕,每逢下雨天,就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刻,三五成群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玩泥巴。我们把泥当面揉成一大块,然后分成许多小块,学着大人的样子蒸包子,包子的馅是野菜,用小刀切细包在里面,外面用细的小树干压成花纹,放在用树叶编成的篮子里,没有锅,我们放够时间,30分钟后包子就好了。我们还把泥巴拿在手里高高举起,然后狠劲地摔在地上,地上的泥巴很快四分五裂,五花八门,要的就是这效果,我们兴奋地开怀大笑起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每个人都相互一看,脸上都成了大花脸,手上,衣服上满是泥,奇怪的是回到家里,也没有受到妈妈的责骂,要是现在的孩子,那还了得,回家肯定少不了一顿骂,他们整天穿的一尘不染,却缺失了童年的童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踢鸡毛毽子,这在当时是非常流行的体育活动。毽子很好做的,找上几小块旧布头,重叠在一起,剪成圆形,里面放个麻钱,再拔上一根鸡毛麟管,剪上一段,缝到麻钱窟窿眼,然后顺着麻钱周边缝一圈,鸡毛麟管上插上鸡毛,毽子就做成了,踢毽子成了我们茶余饭后和课间最喜爱的体育活动,通常是四个人在一起比赛,两人一组,我喜欢玩,却一直接不住,可能是因为我的影响,我们那个组总会输,小孩子不计较输赢的,谁叫我是提供毽子的人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踢毽子是女孩子的专利爱好,可是我们班有一个男同学,他言行举止都像女孩子性格,经常在课间十分钟跟我们比赛踢毽子。他也常常追逐女同学玩,久而久之,我们也都接纳了他,喜欢跟他玩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为了在学校比赛中不落人后,晚饭后,我一个人练习踢毽子,练着练着,技术慢慢提高了,我们的组从此再也不垫底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跳绳也是我的喜爱,爸爸给我买了个两头有木柄的跳绳,只要有闲时间,我就拿着跳绳约小朋友一块跳,我喜欢各种体育运动,却不是更好的哪一位。小学三年级全校组织了一次跳绳比赛,我报名参赛了,我们参赛选手要沿着操场跑跳四圈,然后根据名次获得奖励,比赛开始了,我刚跳了一圈,就叫绳子拌了一下,跌倒在地,当时就想,这下完了,得不到奖励了,于是顾不得膝盖疼痛,慢慢地站起来,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参赛,一直把四圈坚持完,获奖肯定是没有我的戏了,贵在参与,我努力了,尽力了,那次比赛,因为跌倒过一次,影响深刻,每次看到小朋友们跳绳,就会想起我参赛的那次跳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还有一个体育运动项目是滚铁环,按理这是男孩子的兴趣爱好,我却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因为感觉玩这个很自豪,很能锻炼人的应急能力,滚动的铁环在石子路上发出“哐啷哐啷”的声音很好听。铁环是固定木桶的钢筋圈,再自己做个带勾的细木棒子,用木棒子推着铁环往前走,很有意思,这个要掌握好平衡,否则,走不了几步路,铁环就倒在地上了,平衡掌握好了,铁环一直能在路上推着走,技术含量很高的,我看爸爸给哥做了个铁环,我也想要,想玩,哥让给我,我高兴极了,想不到我平衡掌握的那么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像这样的自创体育活动还有好多,比如跳沙包,玩弹弓,丢弹豆等等,女娃娃玩的我都感兴趣,男娃娃玩的肯定少不了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童年童趣,在无忧无虑中长大,在爱的呵护中成长,现在什么都有,物质不缺,却再也找不到童年的那点乐趣了,那个自己独一无二的童年,永远是我一生的催眠曲和催化剂,无论在任何时候,我都会自豪地说,童年虽然贫穷,但很快乐。</b></p>

铁环

跳绳

童年

毽子

泥巴

踢毽子

我们

比赛

鸡毛

麻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