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漾芳华四月尽 初心扬帆再启程

深秋柿子树

心馨舞蹈队昨天举行了“五周年庆”活动,我有幸被邀请拍摄拍照了这一次活动——<div>  或许,亲眼见证五年来她们走过的历程,我也许是心馨舞蹈队队长芦荟女士与艺术指导棉花糖老师高看一眼的最佳人选吧。因为倒回去五年前那就是2020年左右吧?而我和芦荟女士因为组织文化艺术活动而认识的时间远早于此,尤其是那一年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名义组织的大型演出中,队长芦荟率领的心馨舞蹈队表演的伞舞惊艳了现场。那场演出活动中我似乎既是主持人还是组织者之一,同时还是现场拍摄拍照人。虽然忙碌的不亦乐乎,但抓拍到她们的表演却是很成功的。</div> 五年来,心馨舞蹈队参与比赛的活动很少,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就像队长芦荟女士所说:内敛、修炼,提高自我、快乐自我。作为群众业余性社团、尤其是大部分都是退休人,这种低调由内涵的理念无疑难能可贵。<div>  但,有幸的是,我一直欣赏关注着她们的活动。以下几张照片从2019年开始到2020年的网络春晚一直到去年的长安公园等等演出情形,我都有记载并且存储于我的QQ相册里——这足以说明,我与这一支舞蹈队的缘缘历久弥新。</div> <b><i>  以上两张是她们2019年在自己的小区参与活动的照片。</i></b> <b><i>以上三张是她们2020年在航开路社区参与活动的照片。</i></b> 话说回来,回归主题。<div>  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五年,考验的不仅仅是艺术技艺的升华提高,而是人的综合素养——也许就是人常说的“人品”“人情味”和“相互尊重”吧。如此,能够相识相逢相融相知,也能够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由此可见,五年的持之以恒与砥砺磨炼,并非偶然。</div> 特别是带头人的人格魅力决定着团队的凝聚力和发展风格——芦荟队长与她的团队成员经得起风吹雨打和时间的磨炼;她们诚心诚意特聘的高级顾问艺术指导棉花糖老师不仅歌舞双佳高水平,关键是其心单纯善良以善示人;待人真诚坦诚不拐弯抹角;扶持团队尽心竭力成人之美有目共睹。所以,心馨舞蹈队一路走来缺少是是非非的土壤环境,没有勾心斗角的嫉妒恨。或许,我对自己经历过来的记忆犹新,所以评判带了点偏见。但我崇尚与友邻为善的本性使我的评判也不至偏差很多。 五周年庆活动仪式感不强,不拘形式席地而坐。但老中青、核心骨干除过因事不在的都在。 而且,基本纪念性的庆典内容都有,甚至高于一般庆典活动的严肃性,多了很多快乐和谐人情味温馨浓厚的内容和融洽随和的气氛。 文明的传承和文化艺术的创新成为这支队伍的标志。 德艺双馨的高标准,规范着团队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 季节虽然已经进入仲夏,艺术引燃的热情正循序渐进升高了温度。 探索研讨的追求,让身心投入到艺术天地驰骋。 独特的气质优雅,走出人生的自信。 艺术的风范,完全表现在举手投足之间。 没有约束的愉悦发自肺腑。 纷纷的变化,越来越向好。 营造快乐,创造美好,似乎就是一群魅力女性的本能。 人不会永远年轻,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她们迈步快要踏入新的征程。 简单的午餐却摆满了丰富的美味佳肴。 她们还在聚餐后进行了三四项游戏活动(可惜我吃过饭就想要午睡而提前坐张老师的车回来了)——看以上照片,喜庆融洽的氛围溢于言表。 春末夏初,气候温润,景色怡人,似雾含烟。 如果和煦的温风已经将田野吹绿,不会很远,夏花必定会来将她染红,这是季节的律动。 如果你现在还心不老又那么活泼上进,不会很久,岁月一定会让你返老还童,这是生命的律动。 与时俱进,只争朝夕。她们,会进一步迈开腿,再踏上欢歌载舞的新旅程。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 只有追求,才可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只有播种,才能收获丰收; 也许,你航行了一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了一世,也没能登上顶峰,但是,奋斗了,就会问心无愧; 奋斗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人生的路,无需做过多的准备,只要你努力前进,路就会在你的脚下延伸;只要你扬帆,便会有八面来风!<div>  再启程,人的生命才真正开始;启程了,人才会获得了人的聪明!</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