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猴的美篇

四眼猴

<p class="ql-block">​“生命力”是什么?</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随着我的动态“Life begins at 64”拟成,我花费了多得多的时间想要搜索到老家杭州宝石山上的保俶塔与“蹬开岭”之间(进入“蛤蟆峰”之前)那一处很不为人注意的一棵尤如“盘龙”状藤条一般的树木从巨石底部向上贴着巨石蜿蜒曲折、挣扎生长的图片。好一番功夫都未能如愿,只有与我的目标相邻的几张图片。记得在老家每次去爬宝石山时,只要路过那个位置我都要停下脚步注视一番那棵从巨石底下向上蜿蜒曲折、挣扎生长的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无独有偶,在我老家住房门口外那水泥通道靠着砖墙的墙根也曾经长过一棵繁花盛开的桂花树,老同学严新江也曾经在我的要求下拍摄过那桂花树的一张照片,只是难以再找回来了! 我还特别用该树为题,引申到我们老张家的人(父亲张迅、母亲程葭英、其他)身上而写了一篇作文——“生命的顽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作为生命现象、生命力的体现、生命的意义/价值的探讨,地球上的动物与植物都是相通的——“适者生存”。这“适”的涵义当然包括内因与外因。植物要光照、空气、水分,人类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p><p class="ql-block">……before mankind can pursue </p><p class="ql-block">science, art, literature, religion, </p><p class="ql-block">politics, etc. </p><p class="ql-block">​二零二二年即将过去,我想回顾、总结一下我入川四年多、特别是近三年(2020,2021,2022)能够反映、证明</p><p class="ql-block">“Yi-ming-ism”剪影的包括——</p><p class="ql-block">​★“那情,那景,永远,永远”(2020)</p><p class="ql-block">​★①“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作品介绍中译英)(2021)”</p><p class="ql-block">​ ②发起并组织“群体共留言”活动(☞“一代大师,《梁祝》声中化蝶而去”)(2021)</p><p class="ql-block">​★①“我的帖子集团军”(2022)</p><p class="ql-block">​ ②“我与百度”(☞“李彦宏吧-百度贴吧”,2022)</p><p class="ql-block">​ ③“百度动态(百家号个人主页——)小穆恨26”</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从出生到现在,我感觉到存世时间够悠久了、走过的路程够漫长了、要做的事情够尽心尽力了,因此,我还是认定我的那九字人生总结“拼搏,终不悔,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原文 2022-12-26</p><p class="ql-block">​重发 2023-03-11</p><p class="ql-block">​再发 2024-04-22(今天有幸在刷屏中重又注意到蛤蟆峰入口处的那棵盘龙状藤条一般的树被视频作者的镜头扫到❗很是振奋❗组合图片、再一次向四眼猴爷爷的devoted readers 奉献本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