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世界里,人人都是画家

易明生

<p class="ql-block">我的吉尼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你不让我写诗</p><p class="ql-block">也不让我梦见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只许我给你打电话</p><p class="ql-block">要打5小时20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做到了</p><p class="ql-block">我很开心</p><p class="ql-block">你,却流泪了</p> <p class="ql-block">人人都是画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我们隔得很近</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好想画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拿过画笔</p><p class="ql-block">怎么能画你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能用诗写你</p><p class="ql-block">写一百首,写三百首</p><p class="ql-block">越写,越不像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我若会画</p><p class="ql-block">我一定把你画得十分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说,“爱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人人都是画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莫名其妙</p><p class="ql-block">你说,“自从遇见你</p><p class="ql-block">你的眼睛就一直在画我”</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又多了一个故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界</p><p class="ql-block">有好多读不完的故事</p><p class="ql-block">都写在今古传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遇见你,这世界</p><p class="ql-block">又多了一个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读你,我的一生足矣</p><p class="ql-block">你读我,我的三生有幸</p> <p class="ql-block">【作者介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易明生,1986年毕业于湖北大学,1988年在北京《东方少年》发表处女诗作。曾任《洪湖日报》副总编辑、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现为洪湖一中历史高级教师、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协副主席。在《人民日报》等发表新闻、诗作千余篇(首),著有诗集《想你,那是多么轻而易举》等4部,著有英语词汇记忆书籍6部,主编《思维导图伴你学:高中历史》(北京大学出版社)、《高中历史考点思维导图》(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2023年版,网上有售)等高考备考书籍多部,参与王后雄学案等编写20余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