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脊上的石头

吉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在前进的道路上,被碰得头破血流,回到我常停留的十字路口时,随即我想起了你:一块来自天外的裸露着铁石胸膛的石头。</p><p class="ql-block"> 你屹立在一座光秃秃的山的脊背上,经历了第五代冰川纪的洗礼,沉默而竖强地崛起在太阳底下。</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忍受不了城里的寂寞,逆流而上,不知不觉我被挡在没有生命之光的原始森林里。这时,饥饿快把我烧成灰烬。</p><p class="ql-block"> 你来了,把我冰冷的双手揣在你温暖的怀中 。你通向光明之路的眼睛向我讲述你成长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热泪筑起一道堤坝。我顺水而下。我走向那座生我养我的城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