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886篇《了凡》

段老师

<p class="ql-block">《了凡四训》,命自我立,福自己求。</p><p class="ql-block">行善则积福,作恶则招祸。</p><p class="ql-block">向善立身,慎独立品,自求多福,远避祸殃。</p><p class="ql-block">今天开始看《了凡四训》,深以为然,我命由我不由天!</p><p class="ql-block">算命的说我会当官,至少当校长,很遗憾这辈子在体制内,恐怕是当不了校长了,很幸运在体制外,我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英语学校大校长,也算是活出了本自具足的命运。</p><p class="ql-block">真正打牌的高手是抽中什么牌,都可以打出王炸,我想做打牌高手,绝对不允许一副好牌打得稀烂,所以人生这副牌得好好打。</p><p class="ql-block">今天看到一段非常扎心的话:你没野心,说明你还不够穷!你本来就不成功,怕什么失败!</p><p class="ql-block">​穷则思变,我也是因为工资太低才想改变,我不想一辈子做一件事等着退休,一眼望到头的日子不值得过。</p><p class="ql-block">​我要在平凡的日子里掀出点浪花来,温水里的小青蛙,也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一直是一个有野心的人。</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很上进,有人说我有野心,还有人说我太心机,我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呢,过好自己的一生就好了。</p><p class="ql-block">我注定要跟别人过不一样的人生,这是我的使命,我得把自己的生命状态活出来,所以哪有时间内耗呢?</p><p class="ql-block">今天陪老母亲去看车位了,家里一辆电动车,一辆纯电汽车,都需要充电,老王为了充电节约钱,要么半夜起来充电,要么凌晨五点起床充电,实在让人心疼。</p><p class="ql-block">努力奋斗的目的,就是让家人因为我而变得更加幸福,所以我必须跑起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