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东荆河 我拿什么献给你

人烟隔水静

<p class="ql-block">文字:人烟隔水静</p><p class="ql-block">图片:人烟隔水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春天又不经意地到来</p><p class="ql-block">东荆河</p><p class="ql-block">我在你干净的清晨里倘徉</p><p class="ql-block">布谷鸟追赶着春天</p><p class="ql-block">惊落枝头的绿意</p><p class="ql-block">岸边的青草上开出晶莹的花朵</p><p class="ql-block">一朵蔷薇躲在</p><p class="ql-block">路边的胡杨树下</p><p class="ql-block">小心翼翼地开着</p><p class="ql-block">我望见它莫名的羞涩</p><p class="ql-block">害得我也拘谨起来</p><p class="ql-block">如同我们初相识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东荆河 你还好吗?</p><p class="ql-block">岸上的柳枝</p><p class="ql-block">早已被春天的雷霆和雨露唤醒</p><p class="ql-block">拂过指尖拂过心上的微凉</p><p class="ql-block">一朵蒲公英在你手上</p><p class="ql-block">象一个少年的梦</p><p class="ql-block">风一过 它就在光阴里散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东荆河 喊你一声母亲河</p><p class="ql-block">我欲言又止</p><p class="ql-block">你的沉默让我无地自容</p><p class="ql-block">我要拿什么献给你呢</p><p class="ql-block">我摊开双手</p><p class="ql-block">河里的水也看出了</p><p class="ql-block">我的贫穷和狭隘</p><p class="ql-block">以至他们都往春天里赶</p><p class="ql-block">而我甘拜下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了</p><p class="ql-block">除了在远方遥望你时</p><p class="ql-block">眼中饱含着热泪</p><p class="ql-block">我竟拿不出一件象样的礼物</p><p class="ql-block">我在你清晨的风里拼命旋转</p><p class="ql-block">依然舞不出一段明媚交付于你</p><p class="ql-block">一个春天又不经意地去了</p><p class="ql-block">东荆河 我要拿什么献给你?</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