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赞

海扬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时间/2024.4.22</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地点/吉林市龙潭区文化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主题/“春天的礼赞”暨庆“五一”文艺演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主演/“龙潭之声”合唱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总策划/艺术指导/指挥/宋云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钢琴伴奏/徐唯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编舞/王莲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主持/马肇友 ,赵霜,姜淮,杨宏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组稿/宋云清,赵霜,杨宏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拍照/海扬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录像/祥哥摄影师等</b></p> 排练 节目单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开场歌舞《春天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演唱:本团部分女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舞蹈:本团舞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男声合唱:《苏丽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3,张靖诗朗诵《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4舞蹈《人间烟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表演:本团舞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5.曹艳华京剧演唱《诗文会》选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6.合唱:《雪花的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7.高艳波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8.姜淮、张靖、刘雯斐朗诵《英雄归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9、郎玫丽女声独唱《中国大舞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0、舞蹈《我的美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1、秦仰和男声独唱《大森林的早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2、女声合唱《军民团结一家亲》、《金梭和银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3、周长芹女声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4、杨宏宾朗读《春天里致家乡及师友的一封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5、合唱《天路》</b></p><p class="ql-block"><br></p> 演出前 演出节目 会餐 合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春天里致家乡和师友的一封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可爱的家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团友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见信如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人间最美四月天。一只千里之外,落单已久的孤雁 振动着翅膀 奋力地追赶着,终于赶在多彩的春天归队啦!落地啦! 回家啦!“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的游子,归来吧!归来哟,别再四处飘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有团友问我,你为什么盼着归队呢?一会儿告诉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可爱的家乡,你好吗?山还是那么青,水还是那么秀,云还是那么淡,风还是那么轻吧?身在异地,心系家乡,每天都在关注着家乡 新的变化:听说今年家乡的冰雪雾凇更美了;听说举办烟花秀、河灯节了;听说江城夜景更加灯光璀璨了;听说外地游客比往年增多了;听说又要在“一江两岸”做文章了;听说新的市委书记受到市民广泛拥赞了 ;听说今年过年比往年更热闹、更有年味了…哇,真不错!家乡的山看不够,家乡的水就是甜,家乡的雾凇更是美若仙境,美不胜收。真心希望并相信生我养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好!不论身在何地,吉林市,我永远的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敬爱的老师,您好吗?身体好吗?前几日旅游很开心吧?还那么忙吗?还那么累吗?还每天到菜市场采购吗?还每天接送孙子辅导学习吗?孙子的学习又有长进了吧?还每天弹奏钢琴吗?还在苦心积虑地思考团里的工作吗?又新增了多位团友一定很惬意吧?还在用心选择新歌新曲吧?没有您,就没有这个合唱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团友们,大家都好吗?身体都好吗?心情都好吗?在家憋了一冬天,一定很难受吧?有团友说了,都快憋疯了。千万别介!不妨想想我,身在此岸,憧憬彼岸;身在彼岸,又怀恋此岸。顾此失彼,总有遗憾。其实,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不可能两全其美,此事古难全嘛!六年来,我一个人,远在他乡,孤孤单单,无亲无故,无朋无友 ,想找个人唠唠嗑,喝点小酒都找不到对象,更不用说打牌,郊游 ,聚会了,而且,你们还有老师,有平台,有人领着练气发声,唱歌跳舞,吃喝玩乐,欢天喜地,真是太美啦!而我却只有暗自羡慕的份。每天,手机是我离不开的伴儿;每日,图书馆是我唯一的去处,寂静得只能听到翻书声。你们和我比,自由啊!自在啊!逍遥啊!潇洒啊!知足吧!偷着乐吧!心由境生,凡人自有烦心事,不瞒各位:我在那边郁闷得,一阵儿阵儿地总寻思活着没意思,啊那个~得了;回来了,又一阵儿阵儿地想,家乡真好,活着真好,有你们真好!今天,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短时间在“沙家浜”扎下去了,“早也盼晚也盼,望穿双眼,怎知道今日里”——哈哈 ,咱又见面了!索性,咱们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一样,共同团聚在宋团长的周围,痛痛快快地、无拘无束地、仰天长啸地,明着乐吧!希望身体欠佳的团友尽快康复归队,没有个好身体耽误老事啦!希望外出旅游的团友早点回来,游的地方越多越不爱游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现在,我该告诉各位我盼着归队的缘由了:说实话,我在那边啥也不缺,但肯定还是缺了点什么,不是物质上的东西,而是精神上和情感上的归属感,这是我在那边永远也不会有的东西。因为热爱,所以奔赴。这就是吸引我回来的主要原因。问我的团友, 你明白了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最后,拜托各位,不管谁张罗,只要在市内,在周边,哪天吃喝玩乐游,别忘了带着我哦!什么是富贵?心中无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贵。我知道,我需要合唱团,合唱团也需要我,此时此刻的我和我们,都是贵人!好了,就写到这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此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敬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愿春色满园,身体无恙,笑口常开,童真永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您的乡亲、学生和朋友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海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4.4于吉林</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