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故事】知青雨中聚 别有一番情

灯花

<p class="ql-block">昨天我写完在汉知青聚会的美篇,不由勾起我在十堰轮值时与知青们告别聚会的回忆。 一直忙着没时间记录,今天蹭着又见安娜的热度赶紧跟一篇,以飨我的知青战友们。</p> <p class="ql-block">4月1日当我完成照顾老人的任务,与亲情挥手告别后,4月2日就投入了知青的友情中。我作为知青的群主,每当回十堰后,都会组织大家聚聚。过年期间虽然有两次相聚,但在东北定居的上官回十堰后不慎患流感,怕传染大家未能参加,看我要走说什么都要与我见一面。</p><p class="ql-block">正好在新加坡居住的安娜也回十堰了,于是我又召集大家来了个告别聚会。</p> <p class="ql-block">查天气预报有小雨,我发通知相约到万达广场聚会,这样在室内就安全些。如果不下雨就让文建带我们去钓鱼玩儿,两手准备。不管到哪里,上午十点都到万达广场汇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早起站在窗前,向外望去,小雨如期而至,没有停的意思,作为召集人下刀子我也得去。我9:00坐上的公交车,提前来到了万达广场,在群里发了我等候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雨水挡不住大家聚会的脚步。</p><p class="ql-block">十点钟大家都如约而至。</p> <p class="ql-block">古怪精灵的上官闪亮登场,好久不见来个拥抱</p> <p class="ql-block">安娜还是那么漂亮,拥抱是必须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万达广场漫无目的的遛达,走到哪里拍到哪里。</p> <p class="ql-block">大家边走边聊。</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情感,今生都不会改变。越到晚年,越是希翼时常见面,相互倾诉胸中的,那份思念。</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相聚是情分,昨天相识是缘分,现在相处是福分,友谊的陈酿是年份,彼此关心是天分,相约聚会是气氛,知青是生活的一部分!</p> <p class="ql-block">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休息,就像当年干农活中间歇一歇。</p> <p class="ql-block">哈哈!排排站吃的香。</p> <p class="ql-block">今天知青战友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聚的不是餐,聚的是知青半个世纪的情!今天我们又聚首,再次倾情交谈——畅叙友情。心还是那么近,情还是那么真。只是少了几分青春年少的活泼,多了几许岁月砺炼的老沉。笑还是那么甜,话还是那么亲,只是增了几咎白发,添了几道皱纹。今日美酒最醇香,今日知青情最浓,让我们一起碰响手中的酒杯,祝知青友谊像这陈年老酒,愈久愈醇香怡人,愈久愈珍贵弥坚。</p> <p class="ql-block">魏相国一个重情重义的男子汉,前一天刚从十堰回襄阳,听说知青聚会二话没说,第二天冒雨赶来聚会。这份知青情太让人感动了。</p> <p class="ql-block">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p> <p class="ql-block">雨中聚会,别有一番风味!</p><p class="ql-block">淅淅沥沥的雨声如同美妙的背景音乐,与大家的笑声交织在一起,勾起无数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雨天小聚,宛如一幅水墨画,我们在雨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雨丝如诗如画,将我们的小聚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再见!我的知青战友们。</p><p class="ql-block">离别的泪水,在眼眶里涌动。我们相约五十年的再聚首!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我们时刻准备着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