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紫微山

童年的仙人掌

<p class="ql-block">  在建龙精心挑选的一棵小洋槐树旁,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与美丽。他说这棵树开的是紫色的花朵,香气能弥漫整片空气,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丝清新与宁静。</p><p class="ql-block"> 下午,阳光炙烤着大地,我在乒乓球场上挥汗如雨,与对手展开激烈的较量。而建龙则在那时,悄悄地将这棵小洋槐树立在了藏家菜铺的门前。当我结束比赛,换上干爽的衬衫,装好饭盒,下楼去取树时,我看到了那棵小树。太阳正高悬在天空,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搬进车里,树干上的刺仿佛在告诫我,这是一棵充满生命力的树,它的根系虽未带有母土,但它的生命力却不容小觑。</p><p class="ql-block"> 我驱车前往儿子学校附近的租房,为他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之后,我返回紫微山,决定将这棵小洋槐树栽在父母的墓旁。今年的雨水格外充沛,紫微山上的柏树郁郁葱葱,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故事。当我将小洋槐栽下,看到它长出嫩绿的小叶子时,我深知,这棵树已经与这片土地、与我的父母紧密相连。</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知道栽树的最佳时间已过,但我相信这棵小洋槐的生命力会战胜一切困难。我用几个塑料袋编成保护罩,为它的叶子遮风挡雨,希望它能茁壮成长。我踩实了树坑,站在父母的坟前,心中默念了几遍“阿弥陀佛”,愿他们在天之灵能安息。</p><p class="ql-block"> 除了栽树,我还曾决定为紫微山做更多的事情。联系了相关部门,申请将上山的硬化路修补得更为平整,以便上下山的车辆能更加顺畅地通行。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紫微山变得更加美好,为那些长眠在这里的灵魂提供一个宁静的家园。</p><p class="ql-block"> 站在紫微山下,我深知,这棵小洋槐树不仅是一棵树,更是我对父母的思念与缅怀的象征。我就会想起父母曾经给予我的关爱与教诲。而这片土地,也见证了我与家人的点点滴滴,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照顾这棵小洋槐树,让它成为紫微山上一棵美丽的风景。同时,我也会时刻铭记父母的恩情,将他们的爱传递给下一代。愿紫微山下的每一个生命都能得到善待与呵护,共同创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p>

这棵

小洋

微山

父母

槐树

洋槐

紫微

生命力

栽树

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