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116马,拖鞋跑延安马拉松,奔跑圣地,与友同行

万天跑者·兴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拖鞋跑延安马拉松,我是跑完郑开马拉松后决定的,拖鞋跑对于我来说,真的可以省钱,至少省下买袜子、鞋子,所以就这样跑。我是行动派,更是践行者,做到说到,而不是说到做到。</p><p class="ql-block"> 延安马拉松,正常情况下一般人很难PB,坡多不好跑,且后半程温度高升。诸多因素叠加,能正常发挥就不错了。我拖鞋跑了318,这个成绩我对自己满意,这也是我拖鞋跑最好成绩。延马赛道补给,没有什么好吃的,我本想着在赛道上吃胶,结果跑完了也未见一支胶。所以全凭意志力与耐力在奔跑,赛道补给我只吃了两小段香蕉,喝了两三小口运动饮料,全程就这样干完。我在10公里左右上了一趟卫生间,耽误了点儿时间。延马,赛道啦啦队氛围一般,因为我跑过比赛较多,一比较就知道。我穿拖鞋跑,听到赛道外很多人冲我喊:NB!拖鞋跑!赛道中,很多跑友对我说:你真牛!还有一位延安跑团的跑友拍了我的跑姿,他为了给他的跑友说,不是延安只要你穿拖鞋跑,他的意思是我比他的跑友跑的快。他一边拍一边问我是哪里的?我说靖边的。不过完赛包,还是很丰富的。有面包、香蕉、运动饮料、水、啤酒、毛巾等,赛前参赛包还发了一瓶白酒,一罐啤酒等。延安新区马拉松,延安新区建设的很好,只是老城更有历史底蕴,可惜的是延安马拉松路线,没有经过延安宝塔山等地标性建筑等,这可能是道路决定的。老城区道路太窄,不便奔跑。</p><p class="ql-block"> 奋力奔跑,这就是生活的意义。我深深地被这句话触动了。是啊。生活如此,丝毫不能产生惰性,不然就荒废了。奋力奔跑,这不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吗?我们都是自己的王者,只要出发。虽然匆匆而过跑马,但是,就是那一刹那也会永恒。发光不需要太阳,我们自己也可以,为了生活,谁不是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谱写一曲不朽名作呢。跑过多场比赛,亦是一次次修行,和自己的对话,行远不归,那是对生命的探索,生命的花朵,由内心而开。</p><p class="ql-block">跑延马出行,我和跑友拼车。我最先想着和单位同事们同行,最后未成行。然后我又问了跑友,联系好了车子。我们同行的跑友,他们都跑半程,平时不怎么跑,可能太忙,没有时间跑,比赛直接上半马,结果都完成了,了不起!半马也是马,真跑起来也难了,没有想象的轻松。我是严肃的佛系跑着,没有训练,一般不会贸然尝试。我是零基础开始跑步的,我深知自己底子薄,我会量力而行。很多跑友说,你能破三了,我不觉得,我现在水平也达不到。所以不急,功到自然成。如果一定要破三,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至少跑了4万公里后,才会考虑的。我始终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拭目以待,等。</p> <p class="ql-block">跑步在延安新区的大道上</p> <p class="ql-block">成绩单,3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