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老街漫步

徽商之友

<p class="ql-block">《屯溪老街漫步》</p><p class="ql-block">初夏,一场细雨轻轻拂过屯溪老街,如诗如画。我踏入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回到了那个充满诗意的明清时代。</p><p class="ql-block">屯溪老街,位于黄山脚下,是一条保留完好的古街道。街道两旁是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粉墙黛瓦,雕梁画栋,飞檐斗拱,古色古香。这些建筑虽然历经沧桑,但依然保存着当年的风貌,展示着徽商的辉煌与荣耀。</p><p class="ql-block">沿着老街的石板路,我静静地漫步在雨中的老街。雨滴轻轻地敲打着石板路,发出清脆的声响,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一个静谧的世界。老街的两旁,店铺林立,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有卖笔墨纸砚的,有卖木雕竹刻的,有卖黄山名茶的,还有卖特色小吃的。这些店铺虽然不大,但都布置得十分精致,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古代的商业繁荣时期。</p><p class="ql-block">老街的尽头是一座古桥,名为屯溪大桥。屯溪大桥始建于明代,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洗礼,依然横跨在屯溪江上。站在桥上,俯瞰老街,宛如一幅江南水乡的美丽画卷。老街的建筑与江水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独特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屯溪老街,见证了黄山的历史与文化,是黄山的一张名片。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也感受到了文化的传承。这条老街,让我流连忘返,让我对黄山这座美丽的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