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不说破

玉溪河畔

<p class="ql-block">  我小时候总是羡慕大人,觉得他们可以做很多小孩不能做的事情。可是长大后我却羡慕小孩,因为小孩的世界最纯真,最善良,最让人向往。的确如此,长大后的世界人际关系就变得特别复杂了。</p> <p class="ql-block">  任何关系你给我珍惜,我还你值得,你给我距离,我还你分寸。谁都不傻,总是敷衍都会渐行渐远,谁都不笨,不被看重都会越来越淡。看破不说破这是成年人之间最高级的尊重。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他们的交往就像水一样清淡却长久。</p> <p class="ql-block">  我们成年人的关系也应该这样,互相珍惜,互相尊重才能走得长远。其实仔细回想我们的生活,是不是有很多这样的人?那就是我们对他掏心掏肺,他却对我们爱答不理。我们给他满满的热情,他却给我们冷冷的回应。这时候我们的心里肯定不好受。谁都不傻,总是敷衍都会渐行渐远。谁都不笨,不被看重都会越来越淡。人心都是肉长的,咱的心也会疼,也会累。</p> <p class="ql-block">  如果一直得不到回应,谁还能一直热脸贴冷屁股呢?所以别把别人对我们的好当成理所当然,也别让自己的真心被敷衍。有时候明明知道对方在敷衍,在撒谎,我们也不用非得揭穿他。给他留一点面子,也给自己留一点余地。这不是软弱,而是一种智慧。人生在世,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会成为我们的朋友,有些人只是过客。</p> <p class="ql-block">  不管是谁,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和尊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美好。这其中我们最应该珍惜那些真正对我们好的人。他们可能不会说甜言蜜语,但他们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我们也要学会尊重自己,别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委屈自己。左手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右手是值得自己同行的同频之人,此生足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