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风听雨的美篇

倚风听雨

<p class="ql-block">和同一朵云对视</p><p class="ql-block">吉林 赵霞</p><p class="ql-block">我用目光接近你</p><p class="ql-block">读你或舒或卷的心情</p><p class="ql-block">你扯一片蓝绸</p><p class="ql-block">裁成生命的背景</p><p class="ql-block">我拿什么</p><p class="ql-block">去成就那份壮阔和永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让思绪长出藤蔓</p><p class="ql-block">牵住你或浓或淡的哀愁</p><p class="ql-block">你却不得不随风远走</p><p class="ql-block">带着我深深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化作绵绵细雨 </p><p class="ql-block">洒进春 也洒进秋</p> <p class="ql-block">琴茶之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泥火炉煮沸了时光</p><p class="ql-block">素弦调作声声慢</p><p class="ql-block">无数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踩着平仄</p><p class="ql-block">从风中而来</p><p class="ql-block">从雨中而来</p><p class="ql-block">从滚滚历史的波烟中而来</p><p class="ql-block">看别人的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品世间的爱恨情愁</p><p class="ql-block">枕一卷唐诗 梦一回长河落日</p><p class="ql-block">泼一池淡墨 画一片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折一枝春花 送给天涯知己</p><p class="ql-block">捧一轮明月 仰望古今圣贤</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没有波谲云诡</p><p class="ql-block">没有喧嚣逢迎</p><p class="ql-block">淡然如茶</p><p class="ql-block">朴素如琴</p><p class="ql-block">我 是我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