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没来得及发出的心里独白一一《“老太君”您坚持啊》

吴晓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4年的4月10日的凌晨二点二十八分,是“老太君”入院第109天,今天老人家状态不是很好,被病魔折磨痛苦呻吟己达十多个小时了,额头上汗珠直冒,棉毛衫衣领,胸前都汗湿了,看得我揪心的痛,只能用毛巾、纸巾帮她擦拭,用手在她那瘦似搓底板的胸前轻轻抚摸,想办法让她能减轻点痛苦,少一点痛苦的低喊声,今晚是一个不眠之夜,从9号下午到现在一直在张着嘴呼吸,喉咙里似乎没痰液了,喉咙里那呼啦呼啦的声没有了,有的是痛苦低叫声……,监护仪上跳动显示的数值更是让人不能安心,脉搏115次/分,血氧75上下跳动,血压125/62,最为可怕的是血氧只有不到80(正常人在95以下就非正常了)一直在报警提示,一声声的报警声像小锤在敲我心,请值班医生来巡诊只能嘱咐密切观察,不能离开亲人的陪侍,我知道这样一直处于低运位跳动会让病人休克、晕迷的啊。可我却束手无策……。</p><p class="ql-block"> “老太君”您是意志坚强的人,不吃三十多天仅靠输营养液都撑下来了,那就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不奢望奇迹会出现,但我期望能多陪您,一直到最后……。</p><p class="ql-block"> 这二天,“老太君”又犯迷糊了,连我都不认识了,该死的病魔怎么如此折磨人呢,真叫人心痛伤心之极。</p><p class="ql-block"> “老太君”坚持啊,您迷糊不认得我,可我不能失去您啊,让我多陪陪您……,再多来几个109个日夜陪护我愿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追记:</p><p class="ql-block"> 写完上面这篇自我独白后,想等到天亮后发出去自我独赏,可老太君的监护器上显示数值开始令人楸心,血氧饱和度数和脉博数从凌晨三点开始,直线下跌,78,73,68,64,59,55,50……,脉博数值113,105,98,80,56,48……,三点四十分数字突然消失,这期间,我四次叫来值班护士和医生,看着显示数不断下跌,略开大输氧量仍不见好转,老太太额头上的大汗也渐渐退去,呼吸声渐变弱,我腑身在她耳边一遍遍呼唤:“奶奶,你听到我叫您吗?奶奶,奶奶……,阿俊马上到,您坚持呀!”抓住她的手,一遍遍抚摸她胸口,可她却渐渐的,渐渐的呼吸越来越微弱,双眼紧闭,嘴巴张着(她是用嘴呼吸的),阿俊奔进病房的那一刹那,老太太嘴巴最后一次微动了下就…………,呜呼!心急如焚,急找来值班医师,当场看了呼吸、瞳孔后告知无力回天了,准备下面工作吧。老太太啊,您就这样离开我们了,呜……,无法响应、相信您老人家二分钟前我贴在您耳边呼喊时还有知觉,现在就阴阳两隔了,想到您是在我握住您手,抚摸您胸口的平静中安祥离去,心中的楚酸难抑,痛苦难诉。老太君啊,您带着恋恋不舍离我们而去,我们千呼万唤再也叫不醒您,怎不叫人心痛啊!</p><p class="ql-block"> 病魔痛苦折磨着您,离去前的十多小时,您声声痛苦叫喊着,无法为您减轻,只能抚摸你疼痛胸口,一遍遍用热毛巾擦去您痛苦淌下的汗渍,您在住院期间常跟我说:你要救我呀,……,我怎能不救您呢,可您三十多天的不进食,难坏、急坏家人,最后熬尽心血,骨瘦如柴,心疼之极。想想您在医院每日要挂八瓶水,历时八个多小时,每日为您那於血青紫的手面戳针真的看的不忍心,我只能做的按照医嘱,陪护着您,您清醒时,逗您开开心,回忆家族亲人的名字,您最刻在“老板油”的老太爷和我的手机号码到最后都忘了,想不起来了。我们只能每天保证您身上干净,尽可能的舒服一些。您虽然生病痛苦但仍十分坚强,每天翻身、换洗都相当配合,历历在目,109天从没流露出陪护不满意的情绪,总是自己强忍痛楚配合治疗,顽强的意志值得我们学习。</p><p class="ql-block"> 今天己是您离亲人而去的第四天,亲人无时不在思念您,愿来世还成为你的孩子,侍奉您……,梦中说说话!</p><p class="ql-block"> 老太君您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 德泽贻芳、品节昭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