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旅居之三——台州③

秦巴山人

台州市仙台县的神仙居5A景区,山势奇特,古名天姥山。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诗曰:<h3></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br>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br>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br>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br>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br>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br>谢公宿处今尚在,渌水荡漾清猿啼。</font></h5><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 远眺神仙居众山 索道上站位于奇峰之间 索道上来还有这三级自动电梯,要不还真难爬上去这么高 莲花状的观景平台,背后是悬崖玻璃平台。 远眺蛟龙桥 这是彩虹桥 已经停用的吊桥 正在使用的新的下悬链结构的钢结构桥,在桥上还是有点小晃的。 佛影莲韵,自然与人工的结合,不少人在此打卡留影。 这个挑出悬崖的景观平台需要另外花费99元。我觉得不值,而且破坏了整个山体的形象,实为一个败笔! 在山间,偶遇一个拍摄模特,貌似在拍某个广告,我也蹭拍一个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