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小小说)

小说微观

<p class="ql-block">  苏局带队去N市招商,到了一家头部公司,受到公司李董事长的热情接待。李董又是张罗着泡茶上水果,又是漫无边际地海聊,就是不谈投资意向的事情。苏局以为李董对本市的招商不感兴趣 ,就要随行对接人员好好宣传一下市里的招商政策。李董却说:“不用了。我们先聊聊天,你们喝点茶吃点水果,稍事休息一下。等会我们也不谈什么意向,直接签合同,你们看这样行吗?”这番话说得苏局更是一脸疑惑,心想上次他们去我们那里,压根就没看上我们,连我的面都没见就走了。今天这刚一见面就答应签合同,也太反常了!难道他们是看在我们亲自登门的份上? 不可能,登门做工作的多了去了。莫非他们会看像?知道我这个人好相处?苏局对自己的相貌还是蛮有信心的,是那种一见面就会给人一种诚恳信赖之感的善像。也不对,据说这家企业因为实力很强,很抢手,他们的投资意向都是反复考察、货比三家才会确定下来,挑剔的很。这次来为了争取他们还做了不少功课,怎么这么轻易就得到了解决,苏局感到十分不解。</p><p class="ql-block"> 这时,只见李董对跟随苏局到访的刘处长作着揖说到:“刘处长,这次听说你要来我真是高兴!本来我要去你们那里的,现在不用了,再次感谢啊!”感谢?感谢什么?苏局听李董这样一说,就好像听出了一点眉目,侧过头对坐在身旁的刘处问道:“老刘,咋回事?看来你和李董有秘密呀!”“也没啥,就是碰巧了,去年我们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因生产量太大,设备不够用,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生产厂家,非常着急。正好我知道这种设备李董的企业生产,就帮他们牵了个线,没想到促成了他们两家的合作,举手之劳而已,不值一提。”刘处摆着手,轻描淡写地说道。“话可不能这样说,我们仅有一面之交,而且我们上次到你们那里去,也并没有相中你们,可你毫不计较这些,还想着帮我们牵线 ,就冲着你这样的招商干部对我们企业的这份心,我哪里都不去了,就去你们那里投资。而且你们可能不知道,你牵的这根线,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这个产品是我们研制的新产品,刚刚开始拓展市场,你介绍的这家企业是行业大户,需求量大,一下子就把我们产量推上去了,你说我们应不应该感谢你?虽然有不少城市的条件都比你们优厚,但我觉得人的因素更为重要,更靠谱!啥都不说了,我们签合同吧!”说着,李董站起身走到会客厅中间,拉开帷幕 ,一个签字桌出现在大家面前,二份投资合同巳经整整齐齐摆放在桌上。</p><p class="ql-block"> 原来如此,苏局如释重负,高兴地拍着刘处的肩膀,大声说道:“好,签合同!”(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