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遇见你——《新家庭如何塑造人》学习感悟

林文采萨提亚家庭陪伴成长中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新家庭如何塑造人》第一章读后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作者:郑州李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刚读完第一个感受就是,觉得萨提亚女士仿佛就在我身边,一个平和慈祥,充满智慧又满怀大爱的可爱老太太,她仿佛看穿我的内心,我的困惑我的感受都被她洞察秋毫。单单是读着就感受到一股温暖和被深深的看到,内心被爱包围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再往下读,觉得她的作品真的是如书中描述,像松软的面包,既有营养又便于消化。林老师的书读来也是这种体会,神奇的相似啊!这大概就是大师的魅力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萨提亚老太太通过多年的工作把复杂的家庭问题,归结为四个方面,自我价值,沟通,规则,与社会的联系,把问题深入浅出的做了归纳,单是这一条就把我折服,让我对萨提亚治疗模式又增添了一份信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特别喜欢她写的这几句话~~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是被需要的。现在的痛苦,提醒我们,我们拥有毁灭一切的能力,也要记住,任然拥有的资源可以滋养我们自身,希望就存在我们的选择之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信这本书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对于成为更和谐一致的人,为我的家庭找到更好的相处模式,充满信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发自内心的喜爱和崇拜萨提亚老太太!❤️❤️❤️</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