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书香

中国旅游信息报、杨道军

<p class="ql-block"> 4月21日,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贵州黎平县在翘街新华书店红色书屋举办了黎平县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书香跨山海 阅读心相连”“云端”共读活动,城关一小、黎平八中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阅读爱好者共50余人参加。</p>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增进黎平禅城深厚情谊,深化东西部文化振兴发展,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市民综合素质。</p> <p class="ql-block"> “阅读是一座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通过阅读,我可以了解历史,理解文化,更好地认识自己……”活动现场,6名来自学校及社会各界的阅读者在演讲台上纵情讴歌、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分享诵读,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他们先后同现场观众分享了《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阅读中滋养心灵》《读书是我们精神生活汲取精神营养的主要形式》《阅读,让教师心灵与智慧共成长》《阅读,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时刻谨记着》。在分享阅读过程中,他们以演讲的方式,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典型,从不同角度讲出读书带来的乐趣和获知后的感受,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和魅力。</p> <p class="ql-block">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全民阅读的浓厚兴趣,还促进了读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更是在学生群体中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为推动全民阅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p> <p class="ql-block"> “我认为读书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同时它也像一把钥匙,帮助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读书是无止境的,我会把这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止境的读书中去,学习会一直伴着我成长”在聆听阅读分享后,城关一小学生梁子白说道。</p> <p class="ql-block"> 期间,活动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到禅城区图书馆举办的“浸润书香 阅动禅城”读书活动,让禅黎两地的读者跨越山海阻隔,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加深了禅黎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了两地文化共同繁荣发展。阅读分享活动后,县新华书店和优阅书城还向城关一小捐赠了120册课外书籍。<span style="font-size: 18px;">(供稿:黎平县委宣传部 申志力 )</span> 编辑:陈晓梅 编审:杨道军 </p>

读书

阅读

分享

黎平县

活动

书香

黎平

城关

禅城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