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已放下,你还背着呢

缘来

<p class="ql-block">今天呢,我们拿她这个说一下,对大家都会有很大的好处哈。我跟大家说这个所有的事情不要粘着,你想啊,你20年前的事情,你现在还放在心里边哈,等于说你这件事情已经做了20年,那这样的话可不是20年前做的这个事情啊。你看,我们看到有一个禅宗的案例,当时虚云老和尚和他的师兄们一起拜山,走到河边,然后一个女子没法过河嘛!然后虚云老和尚把她背过去了。哎,他那个师兄弟呢,就走着感觉心里边,就想不通说这个我们出家人是不能近女色的,你怎么还把人家背过去呢?因为那时候男女更授受不亲,何况是出家人了是不是,然后他那个师兄了,走了好长时间了,还是放不下,就问那个虚云,说我们这个出家人是不近女色的,你刚才怎么能背女子过河呢?当时虚云老和尚怎么说的,他说,哎呀!我早都放下了,你还没有放下呀!你想呀,到底是谁把那个女人背到身上了呀!大家从这个例子能懂吗?虚云和尚他背这个女子但是他不粘着背女子这个相,他只是做这个事情,然后他身边的师兄呢,他们没有背这个女子,但他们在这个心里边背上了,所以真正背这个女子的是谁呀,是他那个师兄。而且人家走到河边早都放下了,他师兄走了那么远了还在背着,你懂了吗?所以你这个事情了,不管是什么事情,他跟事情多少没有关系。但是你现在已经20年前做的,你目前还在想这个事情,这个事情还给你这么多负能量的话,等于说你这个事情已经做了20年了。你说这个你多么可怕,你这个种子种了多深多少了,你的20年都在种的一个种子呀!你让这个种子很快都会萌芽呀!而且萌芽出来会很大呀!会很厉害呀!冲击力会很大呀!懂了吗? 因为我们所有的外相外尘都是幻相啊,都是幻相啊!你知道那个什么,这个风动帆动,然后六祖怎么说的,仁者心动啊,不是帆在动,也不是风在动啊,是我们的心在动啊!如果你的心不动,你看不到那个帆在动。如果你心里面不粘着这个事情,这个事情就不存在了,就不存在了呀!但是呢,你把这个事情背了20年。不管你说做的所有的坏事也好,是什么坏事都无所谓,但是呢,你现在这个事情已经做了20年了,你今天晚上你要不要把它放下,如果放不下,你还得继续在做这个事情。为什么?你心里面一直粘着,你就一直在做这个事情啊!因为所有的外尘都是我们心里面的,就像一个印象,印出来一个相啊!你心里边一直放不下都一直在做呀!我们所有的师兄们呐,我们说不着相,是好相好事坏事什么事通通放下通通不着呀!你既然知道这个事情是做错了,什么是真正的忏悔,什么是真正的忏悔呀!我断了这个念想后不再做,是忏悔。你想啊,你现在每天都在忏悔我做错了,我心里内疚啊!我对不起家人的,你这不是真忏悔。你是把这个事着着实实给落到心里边了。心就是你,你就是你的心呢。所以你这事你想,做了这么多年,你背了这么多年。还不累吗? 红尘里面的事情,没有对错,没有是非,没有好坏。他只是在这个三维世界的一个相上的一个演示而已。只是你在这个人世间的一次,就一个缘分的一个偶遇,一个缘分的一个示现而已。他事情本身没有对错,没有好坏。有对错有好坏的是什么呀,是我们的分别心。因为我们有这个分别心,有这个执着心,所以我们才说这件事我做错了。我每天忏悔,你想你这,怎么忏悔呢?你每天在心里面一次一次重演,一次一次的重复呀!你这个种子种了多少个这样的种子了。你那片地等于说都种了这样的种子啦,每天在忏悔这件事情,这件事结果你重复了无量无量无量次了,你种了多少种子了呀!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不存在的,你想,你这个色身,你这个肉身当下就是即空即有的,就没有你这个肉团身。你去哪做这件事情啊,那不是你的妄念心去执着于这个事情吗?不就是你的妄念心执着这个事情。所以这个事情你一直在做嘛,一直放不下嘛!既然你这个人你这个色身都是假的,这个事情是真的吗?那不都是假的吗?既然是假的,放下,没有你,没有这件事情。你现在必须从这个根地上把它给放下,你再不放下,你再背个10年20年,你再背个10年的估计你身体上东西都要长出来了。因为我们的肉体上东西就是我们心里面的坚固的妄想,给整出来的。坚固的妄想知道吗?所有的是非好坏,全部是我们在这个三维世界的这个相上的一个分别执着,所有的都是分别执着,都是妄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