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磨,事上炼

玉锦如意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22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全心创客张桂玉:战报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强]早起第48天,践行生活生意与修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日与老公交流,我说我懂了,你的婚姻是简单的123,而我把婚姻过成了123456789…很多障碍确实是我的想象,过去的那些痛苦和经历,我要感谢那些人和事,因为我借它走完了好长一段心路历程。与你无关,而你就是那个百分百对的人。虽然我现在不在你身边,你感觉很痛苦,那也一定会过去并有所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你冲锋在前,而我在后方,我为你输送弹药,可当时的我已经弹尽粮绝,而现在我不仅能为你安顿后方,甚至还能与你并肩作战,给我一点时间,我越来越确信这一点。只要你愿意,我随时都在!</p> <p class="ql-block">回到南通一早醒来,半梦半醒之间几个领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江山老师说志是在心上立的,所以目标也是由心生发的,应该把它写下来,逐步细化。我对目标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加深自己对心上磨,事上炼的认识。之前这一句一直只是个口号一样挂在心里,今日浮现出来,促使我要去真正弄懂它的含义并可以练习。一早看了一个特别喜欢的公众号,他的表达能够帮助我。对清源善师之前说的用意不用力,这一阶段的实践,也让我有了更多体悟。我与自己更和谐,我与环境更和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年初来南通设定的目标应不断重复,这是一种积极的心里暗示,加上48天的书写,行动的配合,内在外在更加趋于一致,眼前的路更加清晰,我看到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南通的樱花开的极好!</p> <p class="ql-block">年初定下的目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福]平静的意识(主要是与三宝和伙伴们在一起更加圆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福]健康的身体(主动喝水,主动散步,及时觉察,调整身体状态,允许自己放松,接纳自己的做不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福]和谐的关系(与家人们适度分离,给予各自成长空间,改善控制型关系,投入更多接纳和相信,懂得每个生命都有独特的生长契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福]有价值的人生(目前定位逐渐与自己的成长相吻合,具体就是先书写100天,拍100条短视频,开播100场,写,拍,播,自然传递,出于本心,而不为任何的变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福]氧气般的财富(听老天的,因不求外在,老天给我的无形的智慧和能量就越多,我更喜欢这样的收获)。一切就如旅行般自然展现,真好!</p> <p class="ql-block">志:所谓志立而境生,就是因为心中有了志向,才让我们在逆境中得以生长,只有精神和信仰的担当,才会激发一段生命的潜能。感恩之前的团队,以及现在的团队,感恩这一路的贵人老师,一生里那些重要的贵人都在陪着我,回想起来我是如此幸运和被老天眷顾,我必不断清空自我,好好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立志如谦谦君子一样,拿得起放得下,在“事上练,心上磨”,拿起责任、行动、担当,回到初心,旧事已过,一切焕然如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法门:心上磨,事上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