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第211篇(连载小文:精耕细作

扣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写小文往往在夜深人静时,或较早的凌晨……</p><p class="ql-block">生活时忙乱,文就难笔…</p><p class="ql-block">心静易思,灵感偶时有,所以笔文起来文意表达时会有时深时浅的感觉……。</p><p class="ql-block">记事式的叙写比较容易,有时为了赶快或偷懒,草稿也不打就直上正文了,一气呵成。如带论说小文较吃力,即要立意,又要有文意,而且又要概括性的浓缩文意:有胸臆思想,而且又要有逻辑……。</p><p class="ql-block">上年岁回往忆事脑清晰,因我的性格随然,时生活中也会有健忘或丟三拉四的现象……,</p><p class="ql-block">但也不尽然,前些天在外用餐,给老夫人新手机输入wifi密码时,功能看错误给锁了,回到家忙完杂事(孙宝宝经常来捣乱)忽清晰地记起来餐厅WiFi的十位密码数,手机乃开了……。</p><p class="ql-block">好象脑还不错呵,或许这与我经常写文有关系吧?其实网上下围棋挺健脑,但易失眠,所以一般我不轻以去上网下棋。也听说我以前的棋友已开围棋馆了,我以前教的围棋徒弟现在也有业余五段了……</p><p class="ql-block">人总要有点爱好吧,我的实际爱好:靜则棋与文,动则健体小练……。</p><p class="ql-block">我时会经常去开悟自已:人生难以细选,生命却可以去精耕细作……。</p><p class="ql-block">爱好如同,仍往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0-10-04小文</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