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中的战友情

荣华富贵26358026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973年的元月,我任新兵连一排四班长,那是一个充满挑战和责任的职位。我记得那年冬天的风特别刺骨,但比起严寒,更让人难忘的是那段时光里的温暖战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张铁尧是班里一位新入伍的战友,一个平时活泼开朗,工作积极主动的好小伙子。然而,一次突发的急性肠胃炎让他痛苦不堪,病情来势汹汹,让整个班级都感到了担忧。在那个没有手机、网络的年代,我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纯粹和真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记得那天夜里,张铁尧的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起来,他痛得满头大汗,脸色苍白。我和另一个名叫贾战元的新兵一起,毫不犹豫背起他就往三里外的卫生所跑。冬夜的寒风凛冽,但我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因为我们知道每一分钟都关乎着战友的健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坚持住,张铁尧!我们很快就到卫生所了!”贾战元一边跑,一边安慰着他。我能感受到张铁尧每一次痛苦的呻吟都在刺痛我们的心。但我们没有停下脚步,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坚持下去,黑暗中总会有光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终于,我们气喘吁吁地到达了卫生所。医生迅速为张铁尧做了检查,并开始治疗。第二天天亮了,另一位名叫赵月衡的战友也赶到了,他带来了病号饭,小心翼翼地喂给张铁尧,那份细致和关怀如同兄弟般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回到宿舍后,两个新兵主动要求帮助洗衣服,他们默默地接过张铁尧脏了的军装,没有任何怨言。那个场景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它不仅是对战友情的深刻诠释,更是对军人精神的最好注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日子一天天过去,张铁尧的病情逐渐好转。他的康复过程像是给我们每个人都注入了一股力量,让我们更加团结和坚强。那些日子里,我们彼此之间的关心和帮助,构成了新兵连最动人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段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战友情不只是共同面对困难时的携手并肩,更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能够让我们在艰难困苦中挺直腰杆,向着目标前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如今,岁月如梭,我已经离开了军营的生活。但每当我回想起那些年在新兵连的日子,心中总会涌现出一股暖流。那些辛劳与汗水,那些笑声与泪水,都成为了我人生中宝贵的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训练新兵的日子里,我亲眼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新兵的成长与蜕变。他们的变化不仅仅是体能上的提升和军人素质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内心的强大和成熟。作为他们的班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满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度过的日子,一起经历的风雨,都牢牢地镌刻在我的心中。战友情,这简单而深刻的三个字,是我在新兵连最宝贵的收获。它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如何去坚强,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挑战。</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谢谢老师和美友的欣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军旅岁月(30)</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