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费我付了

青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跑完2024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乘G975,发车时间是16:39返程,胡胡替我订了车票,四车厢4D,临过道,胡胡心细,他一定想我刚刚跑了那么远的距离,可以舒展一下腿脚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准时准点登车,心中暗暗感谢胡胡的细心,这样的位置不错嘛,把双肩背包放行李架上,打开小案板,放另一个包,随即仰卧座椅,我准备休息,毕竟长距离征战,不是闹着玩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一会,里坐的乘客也上车了,我瞭了一眼,是位中年男子,我向来没有在车上搭讪的习惯,只是站起来,让他进去,我在手机上开始搜寻比赛照片,和胡胡聊几句,他一再叮嘱我不要睡觉,毕竟太劳累了,睡过站了很麻烦的。我听话地应了,听临座的乘客也是不停地联系业务,我想他大概是出差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于是同坐的我们都没有交流的欲望,自己忙自己的,这样挺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广播通知还有几分钟就到我家的站点时,我站起身拿行李架上的包包,礼貌地和邻座打了一句招呼“我要到家了,祝您旅途愉快啊!”邻座说“我也在这下车!”我惊讶地张大嘴巴“您也在这下车啊?是出差吗?”男子点点头,一问他住的宾馆,居然就在我家对过,我不禁哑然失笑了“这真是缘分呢,我去您的城市跑马拉松,您来我的城市出差,跟我走吧,我们可以打一辆车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中年男子跟我一起出了站台,我以城市主人的身份跟他说“不要去地下停车场打车,又贵车又少,走几步出站台走一会儿,有的是顺风车。”,他竟然很信任地跟着我一起走出站台,去等顺风车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不由想起那年我去扬州跑马拉松的往事,那天比赛完成以后,我和胡胡要赶车回家,路上向一位怀孕六七个月的孕妇问路,那位孕妇不顾自己大着肚子不方便,穿过几条马路,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指定告诉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最近的那个公交站点,又悄悄告诉我们乘几路车可以把我们送到火车站,笑眯眯地说,这样我们就不会挨宰了。那个温柔的吴侬软语的孕妇,一直像一束光照在我的心里,以至于我一想起美丽的扬州就觉得温暖,扬州也分外美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过了几分钟,顺风车果然来了,我和司机讨价还价,最后十五元成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中年男子坐前座,我坐后座,车子缓缓地向家的方向行驶,我看到后车座悬挂的微信支付二维码,悄悄地把钱付了,出租车到我家附近的时候,我告诉司机停一下车,说:“车费我付了,你把这位先生送某某宾馆就可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位先生想跟我说什么,我摆摆手没让他说,我心里告诉他,我的城市也是有温度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