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他们格外亲

爱舞的红侠

<p class="ql-block">全国著名军旅作曲家铁源是我的老首长、老前辈,我在部队当打字员时,曾为他打印歌曲,他创作的《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十五的月亮》、《望星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当我成为战士的时候》等歌曲,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在《雷锋组歌》演出现场见到他真是感到格外亲切,他的笑容总是那么阳光灿烂,让人可敬可爱……</p> <p class="ql-block">看我当年(17岁)在前进歌舞团打字,多么专心致志呀……</p> <p class="ql-block">他叫马登弟,是原前进歌舞团的著名作曲家。他是我的老乡、老同学、老战友,六十二年前,我俩同在抚顺市煤都少年艺术团活动,我跳舞蹈,他拉二胡……</p> <p class="ql-block">猜猜这里面哪个是我?看我小时候跳舞的样子多傻呀,哈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任丽蔚,是我的老大姐、老战友。五十四年前,我们一起参军,一起去珍宝岛部队爬冰卧雪、当兵锻炼……</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里面哪个是小任?哪个是我?我身后站着的是孙玉国,他当时是沈阳军区某边防团的副团长,我们就在他们团当兵锻炼……</p> <p class="ql-block">哈哈,一个青涩小女兵,老纯真啦是不是?这是1970年2月,在珍宝岛209高地拍的珍贵照片,那时我当兵还不到一个月……一生有段当兵的经历,真是不后悔!</p> <p class="ql-block">冯丹、朱晓红都是我的老战友,冯丹是女高音歌唱家,朱晓红是女中音歌唱家,她们两人都是国家一级演员,我为她们事业的成功高兴,衷心祝福她们一一我的好战友!</p> <p class="ql-block">他叫杨在匡,男高音歌唱家、沈阳铁路局老干部艺术团团长,是我退休后交下的新朋友,我们经常同台演出,切磋表演技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p> <p class="ql-block">总之,在《雷锋组歌》演出现场见到他们,真是感到非常高兴!时间如流水,岁月不饶人,要珍惜过去,珍惜情谊,珍惜现在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2015年3月7日于沈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