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化

曲华芝

<p class="ql-block">2024.04.20/晴</p><p class="ql-block">终于把女儿默化了!女儿好像也喜欢上她小院的花儿了!昨天居然给我发了几张郁金香图片!夸它们如何好看!</p><p class="ql-block">女儿的家前后有院,但她喜欢硬化,不喜欢花草,喜欢秋千,喜欢在院子里打球,是我执意种上花草,并嘱咐硬化分分钟钟可做,可变回土地就没那么容易了,我历时四年打造她的院子,栽了各种喜欢的花卉,去年秋天栽了很多郁金香,把春天盆栽翻车的全部种了下去!</p><p class="ql-block">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无形的,在不知不觉中同化,这应该是默化吧?</p><p class="ql-block">女儿不喜欢做饭,虽然更多是因为忙,但不应该是借口!前段时间发现一款不粘锅,就给她也买了个,然后叮嘱如何使用,这些日子女儿居然在向我炫用不粘锅做的菜,我的目的总算达到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