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大河晓甘

<p class="ql-block">昨天,媳妇打电话说买了几斤虾尾,让我过去结账,我就带上儿子过去了,结完账拎着一兜子小龙虾虾尾,突然想起了一些曾经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往事。</p><p class="ql-block">大约十年前的一个夏天吧,有一天晚上我带媳妇孩子出去吃夜市大排档,点了几个凉菜两个热菜,点菜时要了一份爆炒虾尾,当时的新密炒虾尾正火,一份虾尾88,就着冰镇的啤酒,虾尾的麻辣鲜香特别够味,吃饭结束老婆孩子虾尾都没有吃过瘾,我说过几天再来吃!</p><p class="ql-block">过了几天我说还去大排档吃虾尾吧?过惯了节约日子的媳妇说不去了,太贵了,吃一顿二三百,自己买点做来吃吧!也是巧了,没过几天超市小龙虾搞特价,媳妇一下买了一大兜,带回家放到家里的大盆里,因为岳母在我家,带她去公园玩一会儿,没有空及时收拾它们,小龙虾爬的一屋子都是,回家了一家人都要抓龙虾。</p><p class="ql-block">收拾小龙虾比较费工夫,媳妇一个人在厨房把小龙虾去头留尾,清洗处理一下午,用辣椒爆炒做好的虾尾先端上了桌,三个女儿早已等不及了,一个个撸起袖子开始吃起来,等媳妇把其他菜和汤端上桌子,虾尾已被孩子们吃的差不多只剩空盘子了!岳母在旁边气得直摇头,说这孩子们吃饭不讲人,心疼她的女儿收拾了半天最后吃不了一个两个,最后岳母说,你要是再买小龙虾回来我给你扔了!</p><p class="ql-block">这件事过后媳妇曾给岳母说,你心疼你的女儿,我也心疼我的女儿呀!我就是做好了不吃,只要孩子吃好了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