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九届杏花文化节

大芳

<p class="ql-block">南有武大樱花节、北有吉大杏花节。</p> <p class="ql-block">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原吉林工业大学(老吉林工大)所在地,具有光荣的历史。原吉林工业大学(老吉林工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是一所以工主,以汽车、农机为优势与特色,理、工、管、文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组建于1955年;1995年,通过“211工程”部门预审,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15所高校之一;2000年,与原吉林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医科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成为新吉林大学;2004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隶并入,形成现吉林大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位于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的杏花大道于上世纪建设完工,全长超过770米,两侧种植有200余棵杏树。每逢杏花开放的季节,近千米长道花团锦簇,天蓝草绿,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芳菲四月,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的杏花大道花团锦簇、游人如织,广大学子及游客或漫步花海或拍照打卡、或观看演出。赏花的赞叹声、相机的咔嚓声不绝于耳,摇曳的杏花、游人的笑颜相映成趣一幅唯美瑰丽的春日画卷在此倾泻铺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4月21日周日,春风拂面,长春迎来了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春天,大街小巷都有各种花卉盛开了。人们脱下了厚重的衣服,走出来踏青赏花游玩去。今天又是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的一年一度的杏花文化节,我才从珠海回到家乡,是一定要来看看热闹的。青春靓丽和英俊帅气的男女大学生们纷纷走在校园的杏花大道上,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春天,他们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这次来拍摄的目的,就是要把年轻的大学生们抓拍到我的镜头里。还真的有学生让我给她们拍照呢。</p> <p class="ql-block">下面四位女学生是来自前卫校区的学生,我与她们边走边攀谈着,看着她们画着淡妆,年轻漂亮的来赏花的样子,非常羡慕呢。</p> <p class="ql-block">正逢周末学生们纷纷来这里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就是拼个速度,抓拍到她的最好状态。</p> <p class="ql-block">还有游客全家出动</p> <p class="ql-block">学生们还组织各种类型的产品和服务</p> <p class="ql-block">女学生投其所好的手饰品</p> <p class="ql-block">图书馆门前</p> <p class="ql-block">这位学生很受欢迎,他卖的是世界上最小的口琴🎹,连我也凑个热闹买一只。</p> <p class="ql-block">我给几个学生拍合影,她还给我拍下照片。</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来拍下杏花节的牌子“杏好遇见你”,</p><p class="ql-block">2024吉林大学杏花节</p> <p class="ql-block">这几个男生还出来表演歌曲🎤给大家听</p> <p class="ql-block">这是什么造型呢,挺别致呀。</p> <p class="ql-block">杏花树下满满的爱美女生</p> <p class="ql-block">女孩子打扮的很可爱哦</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抓拍的,用手机隔空传递给她们。</p> <p class="ql-block">这些学生们的装扮让我太开眼了</p> <p class="ql-block">这两位女生拍照的时候,我在旁边抓拍了,她们还让我给拍照,加微信发过去了。她们还把手中的玫瑰花送给我了。</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都穿着漂亮的裙子来赏花</p> <p class="ql-block">看出来女学生的兴奋的眼神</p> <p class="ql-block">迎春花也开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学生在给游客画卡通人物画</p> <p class="ql-block">看到一些跨着相机的男生都会有女生跟着一起走。整个杏花大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多数是学生们。</p> <p class="ql-block">由于杏花树很高大,树下还放有梯子呢</p> <p class="ql-block">拿着很专业的打光板</p> <p class="ql-block">穿着小洋装的女学生</p> <p class="ql-block">女生是喜欢玩偶的,</p> <p class="ql-block">还有蜘蛛侠造型</p> <p class="ql-block">柳树长出嫩绿的枝叶</p> <p class="ql-block">地上的玉簪花已经长得绿意葱葱,还没开花。</p> <p class="ql-block">这又是什么造型</p> <p class="ql-block">我想把早上开幕式的大牌子拍照下来,这个印度女生一直坐在那不走,我问男生她要干什么,男生会说中文,听不懂,我就用肢体语言问他们是否要合影,他看懂了,就让我给拍照,还会加我微信要照片。难道印度学生来中国留学,也会使用微信了。</p> <p class="ql-block">在花树的周围都有拍照的人</p> <p class="ql-block">丁香花也开了,它是我非常喜欢的花卉之一呢。</p> <p class="ql-block">饶斌(1913-1987)</p><p class="ql-block">吉林省吉林市人,中国汽车工业建设杰出的奠基人和开拓者。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东北民主联军驻图门卫戍司令部司令员、哈尔滨市市长。建国后,历任松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共松江省委第一副书记,第一气车制造厂厂长,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原吉林工业大学前身)第一任院长,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兼工业管理局局长,第二汽车制造厂党委革一副书记、广长兼中共十堰市委第一书记,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兼汽车总局局长、部党组书记、中国汽车工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等职务。</p> <p class="ql-block">拍下这座雕像,它记录下:</p><p class="ql-block">1、1955年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p><p class="ql-block">2、1958年吉林工业大学</p><p class="ql-block">3、2000年吉林大学</p> <p class="ql-block">我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拍摄,拍下170多张照片和视频。回来制作美篇文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