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马拉松赛跑者共渡今日

今日延安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1日延安马拉松赛在延安新区东方红大道开跑。由于我出发迟了,道路被交警从新区的上山路口封闭了,开往新区的公交了了无几,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开往新区的205公交,车开到上新区的上山路口就掉头返回了,车上所有人只得下车徒步走向新区。</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走到半路时,遇到一辆开往新区的206公交开了上来。当时大家就觉得206能开上新区为什么205在山下就掉头了呢?是什么原因呢?好多人觉得是205公交司机的问题,都责怪她,她不负责任。</p><p class="ql-block"> 到新区二中后,我一直来到全民运动中心,老远就听到“加油!加油!”助威的呐喊声。到了全民体育中心广场前马路上,我就加入了拍摄队伍,拍了些镜头后又来到了延安大剧院广场,之后通过博物馆、市民公园直奔东方红大道起跑点。到了东方红大道正好赶上记者釆访马拉松赛第一名,我有兴留下了这一瞬间。之后我加入到啦啦队,为来到终点的赛跑者加油助威。</p><p class="ql-block"> 我这位七旬摄影爱好者,虽然没有看到起跑的盛况,能一路从体育中心来到东方红大道,徒步一万六千多步,看到赛跑者奋发努力,勇往向前的比赛的盛况,由衷的高兴,我为他们的精神感动,为他们的精神喝彩。我用我的镜头记录了参赛者的飒爽英姿。</p> <p class="ql-block">尹家沟候车时拍照的刺梅花</p> <p class="ql-block">徒步新区的上山公园路上</p> <p class="ql-block">延安体育中心</p> <p class="ql-block">全民体育中心广场的马拉松赛跑者</p> <p class="ql-block">路过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市民公园</p> <p class="ql-block">市民公园里的花</p> <p class="ql-block">记者采访马拉松赛第一名</p> <p class="ql-block">看见了冯光军老师</p> <p class="ql-block">参赛者领取物品</p> <p class="ql-block">市民公园广场一景</p> <p class="ql-block">为民服务中心广场盛况</p> <p class="ql-block">返回时拍照的市民公园广场一景</p> <p class="ql-block">返回候车时拍的</p> <p class="ql-block">路过延河大桥时拍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