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清净国学院~祥芝小威海

石狮市老年大学周建萍

<p class="ql-block">大自然是美丽的,艺术是自由的,我们向往美丽,向往自由。</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我们美术班和书法班一起组织一场游学活动。</p> <p class="ql-block">大家出发喽!</p> <p class="ql-block">“御芝山之灵气,纳东海之风光。”在泉州湾南岸的石狮市祥芝镇,有一处背山面海的佛门净地 ——石狮清净寺。</p> <p class="ql-block">石狮清净寺为二进三开间建筑,左侧有一座三层护厝,右侧为一座单层护厝,前有宽敞的大埕并依海岸附建围墙,殿宇雄伟,清净庄严。</p> <p class="ql-block">石狮清净寺辟有清净国学馆、潮音石馆、艺海阁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佛学文化相融合的艺术体验空间,聚集了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书法、雕刻、国画、拓片、摄影、国学等领域的常驻僧人,经常开展清净观日禅、静心抄经、禅生活体验营等养心益智的文化交流活动。寺院弥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p> <p class="ql-block">我们走进了祥芝清净国学院。</p><p class="ql-block">大家都积极热情的提笔挥墨,我虽然自己功底不好,但是可以学习,可以进步,还是很让人高兴的,受益颇多。</p> <p class="ql-block">这次游学,有很多新理念,非常有特色。每个同学和老师演绎着课堂教学内容,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置身于教室中,我亲身体会到她们对教材深刻解读,感受着她们对课堂的准确把握。</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的陈老师,他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师素养也同样重要。教学是一门艺术,那就是要求任教老师必须具备较高的美术文化素养和非常扎实的基本功。</p><p class="ql-block">这次游学,为学员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使他们感受到自己的潜能,体验到成功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活到老,学到老。活出了石狮市老年人的精彩瞬间。</p> <p class="ql-block">这幅山水画作充满着生命力,河水潺潺流淌,瀑布层叠起伏,绿树环绕,小桥流水,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美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幅作品:是用红砖当宣纸在上画山水画。这幅山水画细致入微,山间的植被、溪流中的水草、都栩栩如生,仿佛让人身临其境。</p> <p class="ql-block">来祥芝小威海,网红打卡点,吹吹海风,看看大海,观赏海景,登高远眺,海边随便走走,让风吹散烦恼。</p> <p class="ql-block">海边,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幅美丽画卷,也是一处让人心灵得到洗涤的圣地。在那里,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也领悟到了一些人生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头发白了,体力消退,而我还能画画,焕发活力。</p> <p class="ql-block">素描,它是一切造型艺术之母,是绘画艺术的基础表现,也是美术基础教学中的一种手段和教学效果。同时,优秀的素描作品也应该是一种艺术永恒,它有着自己的思想、时代的脉搏和情感体验。</p> <p class="ql-block">画画是一种修养,可以沉淀心灵,让我们在艺术的海洋中找寻到真我。</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退休生活中,重新拾起了我年轻时未能实现的绘画梦想。在画布上,我找到了心灵的寄托和安慰,笔下的世界让我感到无比的愉悦。</p> <p class="ql-block">走在路上,同学们都有说有笑,渐渐的,微风中夹杂着咸咸的味道,这一刻,让我们忘却了下午的疲惫,拿出速写版,开始记录这美好的景。</p> <p class="ql-block">素描的技法又不是唯一的,它是依附在作者个体对客观物象的认识与情感体验之中,通过素描技巧和技能来表达作者的审美观点。</p> <p class="ql-block">退休并不意味着停止学习,而是开启了新的求知之旅。我热衷于阅读、写作和绘画,这些让我充实和满足。我感慨:原来人生每个阶段都可以如此精彩和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浪花拍打着海岸,心也随之跳动,在这美丽的海边,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宁静与自由。</p> <p class="ql-block">海风轻拂着我的脸庞,带来一丝清凉,让我感到心旷神怡。站在海边,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和无私。</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海边,我被眼前的壮丽景色所震撼。蔚蓝的海水延伸到天际,波涛汹涌,仿佛无边无际的大海象征着无限的可能。</p> <p class="ql-block">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我们踩着岸边的彩色速道上,我们沿着海边慢慢地走着,看海水轻轻抚摸着柔软的沙滩,翻起层层波浪从远处轻轻飘过来,划出一道道卷曲的银色线条。</p> <p class="ql-block">看着辽阔的大海,我的心情瞬间变得舒畅起来,仿佛所有的忧愁都被海风吹走了。</p> <p class="ql-block">只有在大海边,你才能体会到海的宽阔和深邃,令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路的尽头就是大海,最近太火了,路边停满车辆,看一辆辆很有特色的流动美食摊位,美食的叫卖声和小车的汽笛声交汇在一起就成了独一为二的祥芝~小威海交响曲!</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大海,是因为它有着宽阔胸怀的博大,有着无边无际的包容。</p> <p class="ql-block">面对大海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就像一只鱼儿在海里欢快地游动,享受着大海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面对大海,我仿佛被它的浩瀚无垠所吸引,心情也随之变得宽广起来。海风轻轻拂过面庞,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温柔与力量。</p> <p class="ql-block">感谢陈老师和每位同学们,让我们一同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结束了下午的游学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通过这场游学活动,让我们大家增进交流,更加加深了团队凝聚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