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业务的丑陋

女娲之子郑天

<p class="ql-block">网约车业务的丑陋:</p><p class="ql-block">今天做网约车地推就做了两个数据,另外有两个无法提交,显示司机已经注册过,司机自己也不知道注册过,要吗是司机忘记了,要吗是信息被导入过,能提交我才有机会赚到钱。下午一个也没做,一是东站地推多,二是被影响到心情,主要还是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容易让自己气馁、悲观,愤怒,郁闷,然后不想干活,也不想跟周围的人接触。我很爱好文学,几十年来都是靠自己自学,过去是买书,现在是阅读电子书,一些是影印版书籍,买过几次书最后都因为人祸失散,从小到大一直如此,现在已经年近五十奔耄耋之年,也不敢买书了,买了也保护不了它,最后还是被别人占有。说到读书今年算是寸步难行,每天忙于地推兼职,我白发苍苍还做地推真是悲惨,去年也是误打误撞入了这行,本来想找一份电商公司的库房工作,结果阴差阳错。今年半年又快到了,阅读方面真是一筹莫展,举步维艰,前年就已经翻阅过的《南明史》到现在列传也没有读完,前段时间拿手机复习完了《封神演义》,这几天偶然会拿手机复习《十国春秋》。从小到大有一股势力不想让我有文化,不希望我有文化,有思想,我也因为对文化的情有独钟到处树敌。现在人几乎都是吃喝嫖赌,作奸犯科,阳奉阴违,我和这个世道格格不入,自然变成了大家的敌人,个个都对我咬牙切齿,杀气腾腾,恨不得把我碎尸万段,杀鸡儆猴。我一直在逃避社会,可我一贫如洗,根本逃不出这个人间炼狱,近几年又激发了自杀的念头,活着只能被周围的人冷眼、打压,我已经丧失了个人的人格和尊严,我的无奈不是自己不能选择,而是频繁的被人选择,一直没完没了,如影随形。那股势力不让我有文化,不让我接触到文化群体好像是他们的工作,难道我接触到文化群体他们会寿终正寝,魂飞魄散吗。</p><p class="ql-block">旧人不承认迫害过我,比如小时候的农村,新人不觉得我被迫害过,他们接触我不到几天,几月,我的人生却走过了几十年,他们不会理解也不会明白,因为各自的成长不一样。今天心情不好的原因先是中午去优衣库买促销衣服,衣服装入袋子后觉得重了,提着不舒服,到了东站看到车子就心烦,每天就这样重复着,遇到的人也不是鲁迅、李白那样的人,自己想和那样的人接触,可以一块讨论文学,或是历史,结果遇到的人都是缺乏文艺激情的人,有时候还被他们刺激影响到心情。下午遇到两个司机,准备上车了结果司机接单了,我只好下车,袋子觉得重,心情不好也就加重了。有的地推就是小人,之前我拉他进群干活,结果把我当成他的摇钱树,或说是一种依靠,他不到三十的年纪,难道还要我这个奔五十的人养他吗。这个人早就把他给删了,可是他像是阴魂不散,总想跟我接触,不知道他是不是同性恋,反正是非奸即盗,居心叵测,何况还在背后对我落井下石过。又有一个跟他一块的,两个人都是衣冠不整,不注重打扮,按理说每天干活怎么没钱买几件衣服时尚一下,估计把赚来的钱吃喝嫖赌去了,他们除了卑鄙外,生活习惯也很肮脏,那就是随地大小便。我经常看到有人随地大小便,在福州的时候我只是鄙视,在杭州我突然愤慨起来,可能我还是觉得杭州是一座诗情画意的城市,不能被这些人搞的臭气熏天,乌烟瘴气。我又不是本地人,结果我把自己当成本地人了,我这算是自作多情,一厢情愿,当地都无所谓这些人的行为,我反而不满这些行为。现在人谁在乎什么诗情画意,什么古色古香,现代人在乎吃饱就可以了,就算厚颜无耻也无所谓,反正很多文化人,忠烈之士在元军南下,清军南下,日军南下的时候都杀绝了。剩下的都不是精英,活着的人传宗接代到了现代,也就没文化,没道德,没良知,没风骨了,毕竟基因决定了他们子孙的素质。</p><p class="ql-block">下午让自己生气的还是地推,我不在乎他们来了多少,因为市场不是我一个人的,杭州也不是我的,我在乎的是一些地推影响了我的心情,他们的肮脏,卑鄙,阴险都让我感到可耻、恐怖。下午我在给一个司机推销平台,一个地推莫名其妙的走过来站到我的身后,这个地推我也见过,说过话,司机几次把头看向我的后面,然后就一直摇头说不要,不要,开始他还在听我介绍,我知道是身后那个地推在使眼色。前几天有搞滴滴业务的人在东站搞车贴,他们的队伍很庞大,做什么都可以,可起码要讲点武德,我都坐在车上了她们还跑过来竞争,声音特别大,过来就说滴滴车贴任务有没有,贴一个有80块钱,为什么不等我做完了再来推销,难道他们要生存我就不要生存。我让司机刷脸登入,我要给司机考试,结果她们其中一个还阴阳怪气的说,你都坐在车上了,我的先来,这种喧宾夺主,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真不知道他们培训的时候有没有培训过德行,真的一点羞耻感也没有吗。同一天下午我在给一个司机聊天,她们一个女员工闪电般过来单刀直入车贴80,为什么不等我推销完离开了她再上,难道她们没发现,她们在跟司机推销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过去打搅吗,我看到任何业务的地推跟司机在沟通了我都是直接转身离开,这是道德也是操守,一个人穷点没关系,不能无耻,人在做天在看。还有一些售卖电话卡的和促销手机的,我们坐在车上他们也过来推销,没完没了的插嘴,甚至还质问我的礼品数据线能用多久,其他地推会发火,还可能下车打他们,我年纪大了不怎么会发火,有时候忍不住批评她们几句,她们立刻顶撞,声如洪钟,可能是觉得我白发苍苍好欺负。有时候连同行也来搅局,去年推广鞍马平台的时候,我坐在车上给司机注册,一个年轻的地推过来一看,可能是不服气,故意说注册一个鞍马有50块钱,同行都有人喜欢落井下石,暗箭伤人,干踩过界的事又何况是其他业务的地推呢。</p><p class="ql-block">只要心情不好就会觉得疲惫,我就到小卖部那边坐下,一个刚见过一天的地推过来坐下,没完没了的问我今天做了几个,叽叽喳喳的说话,也不看我在做什么,我在复制古籍书,我跟他又不熟悉,我如果应付他那我自己的事就不要做了,他才三十左右,我都快五十的人,我还有多少时间荒废。既然不熟,我立即就发火了,让他去跟其他人说话,警告他不要打搅我,说了我在复制古籍书,开始他还一脸的不满,他个子大,幸好没有打我,很多地推都是野蛮人。我很讨厌一些地推不请自来,比如我给司机注册的时候偏偏给我打微信电话,如果我点错了一接我的注册程序又退出了,又得重新操作,而且这些声音似乎会刺痛我的身心,像是一种降头,不知道这些是不是故意的。去年我一个人躲在东站旁边的小树林里面,我在构思诗篇,结果几个陌生的地推进来没完没了的跟我说话,好像是被人安排进来破坏我写诗的。有几次晚上我写东西的时候,地推也会打微信电话,或是司机咨询,司机有司管为什么不问,我又不是中介,地推为什么老问我杭州什么活,是不是真是我预料的,他们是被人安排来骚扰我的,因为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监控,他们监控到我在写东西当然就安排人来破坏了。我写东西又没有写反共,我只是写自己的成长,难道害了我上一代人的人现在位高权重,所以不希望我的事被世界发现。我写东西写我不喜欢福建,不喜欢破鞋,我想自杀,这些跟各地部门有什么关系呢,难道各地部门现在还想插手我和母亲近百年的事吗,各地部门有这闲情不如教化一下民众不要随地大小便。底层人的生命自古以来都是一文不值,最近在复习《十国春秋》,杨行密包围广陵的时候,城里百姓没有吃的,就拉着家人到市场上贩卖,卖掉的人被当成猪和羊一样宰杀,普通人的命算什么,神佛也不会在乎底层人的死活。我有自杀的念头,不会有人会在乎我的死活,他们在意的是我什么时候自杀,在我奄奄一息的时候把我的器官切掉去贩卖,在古代会人吃人,难道现代就不会了,人性的恶什么时候变好过。</p><p class="ql-block">网约车这行的丑陋比比皆是,地推如是,司机如是,公司如是,中介如是,只有选择同流合污才能很好的融入,像我这样的人完全跟这个时代背道而驰,格格不入,我还比较干净和高尚,至少我没有去吃喝嫖赌。就说地推的丑陋,很多时候我跟司机聊天,如果有地推经过,或是在隔壁的车上他们都会使眼色,意思就是让司机不要相信我,我是骗人的,其实他们想自己给司机注册,一些使眼色的地推就是我认识的,还是经常在一块说话的人。一些司机也经常看到他们随地大小便,有的找不到厕所,或是顾不上,一些就是故意,明明没有接单,厕所就在附近也不过去,就是打开门一拉裤子就地解决,还一脸的不屑,一副昂首挺胸的傲慢感。一些司机也很拼命三郎,车后盖放了被子,就在机场里呆着,睡在车上,车上哪有家里睡的舒服,可没有生活的负担谁愿意拿生命去交换,去年就发生过司机猝死事件。一些公司想推广平台,又不想花钱,出的价格很低,甚至从外地找地推来干活,很多都是骗过来的,觉得好做就来了,比如一个50块钱,他们还准备了香烟,扣除每天吃喝,真不知道他们还能赚到什么钱,也许她们是来旅游的,或是来扶贫的,赚多少都花费在当地了。一些中介吃数据,比如那个张队大家都说他吃数据,还睡破鞋,抹黑同行,地推辛辛苦苦的干活,结果这个被吃几个,那个被吃几个,黑中介就是这样发财的。谁都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公司想低价格找人干活,中介想吃数据,地推想干好活,想价钱高,如果活不好干,又少了数据就会谩骂,司机没单也会谩骂平台。这个社会尽是戾气,人踩人,算是自相残杀,你死我活,心理上大多数是这样,谁也不满谁,谁都想占谁的便宜,谁都不想吃亏,谁都把别人当傻子。</p><p class="ql-block">最近我闲的无聊就自己拉个群,拉几个地推在里面聊天,基本都是我在聊,拉的几个人都是经常在杭州干活的,和他们也是貌合神离,因为我跟司机聊天的时候他们会在一边使眼色,我和他们怎么可能是朋友,何况他们都是缺乏文艺激情的人。搞个群就当自己有个宣泄的地方,别人的群我多说几句破鞋就会被踢出群,毕竟戳中了大家的真实世界,吃喝嫖赌在网约车这些人眼里就是挑衅的词汇,仿佛是在攻击他们,即使我说的是我自己的经历,大家总觉得我是在批斗他们。有人大肆宣传说我在杭州抬高价格,好像我在杭州可以只手遮天,群里的这些人我跟他们都不算朋友,怎么可能精诚团结,只是见面聊几句话而已,偶然我会告诉他们杭州什么活,可他们有好活不会告诉我,其他地推也是一样。一切是非的源头还是推广曹操,我没有给张队推广,先是他恼羞成怒,然后把我踢出群,把我删掉,又在自己的群里胡说八道,到处抹黑我,中伤我,其实去年他就开始说三道四了。包他活的小中介也是个小人,自己睡破鞋还想介绍给我,他以为我不知道,就他那个脑袋一点也不像鲁迅、李白,他还想控制有鲁迅、李白激情的人。代理曹操业务的公司应该也被他们煽风点火,也对我杀气腾腾,经过他们的一番摇旗呐喊,冲锋陷阵,似乎还真的把我赶尽杀绝了。可惜,我又不在乎网约车地推,恰恰是这行让我万劫不复,没有这行我就不会越陷越深,就是因为这行我才买手机支出了好几万,没有这行我会破财吗,这行是害我还是帮我,遇到的人基本心术不正,几次被刺激到加重了自杀倾向,这些人是魔还是人。这行普遍睡破鞋,吃数据,勾心斗角,互相抹黑,我不想狼狈为奸,不想同流合污,我只想保持自己的浪漫和激情,我斗不过一切牛鬼蛇神,我可以逃避,用不着融入。(2024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