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记两年让我精彩蜕变!

幸福的雪梅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b><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不甘心命运的安排</b></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位农村宝妈,现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名叫李雪梅。我1987年出生于江西省宜春市慈化镇柳亭村,一个经济落后、地处偏僻的小山村。小时候,家贫让我早早辍学,只读了初中就来到了山地田间务农,从此开始走上了社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务农、结婚、生子,然后作为农妇庸庸碌碌地过完这一生,这样的命运安排似乎一眼就能望到头。但我不甘心,从小我就性格倔强,向往自由和幸福,我的命运我要由自己来掌控,我不想过那种被人摆布没有自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06年3月,已满18岁的我和两位小学同学走出了小山村,来到深圳一家电子厂应聘上流水线工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时,电子厂环境并不好,不但粉尘多、噪音大,而且劳动强度大,每个月两班倒,只休一天假。同来的两位同学熬不住,一个只挺了3个月就辞职回家,另一个多挺了3个月。而我,硬是在这里坚持了足足三年半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相信只有坚持,只有改变,只有提升,才能让毫无基础的我有可能去实现梦想,才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11年,我开始挑战销售岗位,来到一家保健品公司给陌生人打电话。这对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我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我相信我通过学习,一定能突破卡点。一年后,我从开始的零收入实现了月薪过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喜极而泣,泣不成声。它不只是一种委屈的释放,也是信心的肯定,它让我看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我也可以和那些成功的人一样,我并不差。从此,我告别了自卑和怯弱,相信只要足够努力,美好的人生就会成为现实。</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命运考验让我内心困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span> 2011年,我结婚了,对象是在广州一家公司有很好发展前途的龙哥。但他为了我,辞职回到了宜春,干起了出租营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后,2个孩子相继出生,我正式回归家庭。但龙哥的事业发展并不顺,先是开出租车,而后干货运,再是去了温州打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3年,龙哥遭遇了事故,命运重击了我们这个小家庭,他从装货的货车上摔下来,造成腰椎骨折。万幸之事,手术很成功,身体植入钢板后慢慢恢复,只是不能再做重体力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身体恢复的龙哥做起了纹绣美业,做得还不错,家庭重担不能只压在他一个人肩上,我也夫唱妇随帮他拓展事业,到鹰潭开起了分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眼看事业再一次起势,而又遭遇了重大变故。2019年,我和龙哥决定将几乎所有积蓄24万元,存入一个金融平台,但盲目的投资导致血本无归。这给龙哥的信心造成了巨大打击,他斩断了美业,开始转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为此爆发了争论,本来聚少离多,各自奔忙,结婚十多年,在一起生活的时间竟然不足两年。他在外不肯回家,我也埋怨他、责备他,同时自己陷入了困惑和迷茫,我不知今后的路该如何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经过长久的思考,我认识到认知不够、层次受局限就不可能跨层,也不可能真正实现美好的人生。于是我决定再次改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陆续借款投资5万元开始线上线下的学习。学易经早课,读传统文化书籍,做落地实修,体验14天辟验,践行107天纯红薯餐等等,内心有了较以往更强大的力量,但依然找不到我的前途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上天为我打开了一扇窗</span></p><p class="ql-block"> 2021年,我迫于无奈,选择结束长达6年抛家舍子、背景离乡的生活再次回归家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课程学习仍然没有放弃,也就是在这一年,我认识了河南的凝香老师。2022年3月23日清晨,凝香老师把日记星球创始人小牛妈妈的直播链接分享给了我,并嘱咐我一定要听完小牛妈妈的全程直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凝香老师是个高能量、活得很滋润的军官,我很相信她。于是,我走进了小牛妈妈的直播间,没想到才听30分钟就彻底地改变我的认知,让我有醍醐灌顶之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牛妈妈说通过发好朋友圈也可以挣钱,而且是仅仅通过写日记的方式。就这样,仅仅2个小时的直播,我写了整整4页笔记,记录的都是落地实操干货,紧接着凝香老师又推荐了第二天的直播预约二围码过来,于是第二天的上午9点,我依旧坐在阳台上用笔记录着小牛妈妈分享的每一个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2天的直播更是给我当头一棒,因为我的饮食起居都违背了自然规律,小牛妈妈让我们早起,说高效管理时间一年顶十年就是从早起开始,我开始反思自己这么多年来,为了几两碎银,把自己的健康抛之脑外,于是我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支付了399元给凝香老师,加入日记星球平台开始写日记。记得在湖南学习的时候,授课老师每次都会用曾国藩的故事来勉励我们成长,而曾国藩修身养性十三条,其中就有一条是每日一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之前我也写过日记,但是写几天又中断了,很难坚持 ,所以我想通过加入日记星球平台,试试看自己是否能够养成早起和写日记的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21天写作营还没结束呢,凝香老师又让我加入7天特战队。我问七天特战队是什么,凝香老师说这是日记星球的“黄埔军校”,能通过互联网让价值变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是一个互联网小白,也没想过在网上赚钱,反正学费不到100元,就听听呗?我就是傻傻的听话,傻傻地干,到了特战队第4天,小组导师和组长给我语音电话赋能,手把手带领我从列名单开始,教会我如何破冰和沟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当天就有3个人也要加入日记星球写日记,后面的3天又发展了5个星宝,第一次特战队竟然通过网上销售赚了上千的收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6个月成为专属导师</span></p><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份是日记星球的变革之月,小牛妈妈为了给到所有合伙人保姆式的陪伴,需要招募四名专属导师来服务新进的合伙人。我内心特别渴望成长,于是答应小牛妈妈愿意试试!导师团的负责人小苏导师特别高能量,还有大爱的红花老师也经常给专属导师赋能,在两位导师的护持下,我越来越热爱日记星球平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通过服务合伙人,再一次颠覆我的认知,很多优秀的人都有资格躺平,可是在日记星球的核心骨干和优秀的导师及合伙人队伍,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有电视台的负责人、大学教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教育系统的领导、万人团队长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与他人链接让我深深地明白生命成长的意义与价值,亲眼所见越努力的人越谦卑,越优秀的人越付出,与其说是小牛妈妈给我的工作任务,倒不如说是通过服务他人让我学会为人处事的智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线下学习让我更笃定</span></p><p class="ql-block"> 2023年3月,日记星球组织了江西婺源游,我和星宝宝海英一起参加了,第一天下午去到南昌和东道主清源大哥碰面后,那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瞬间让彼此的距离拉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上坐上大巴车去和小牛妈妈会面的路上,我们20多人在车上吹拉弹唱嗨翻天,到达婺源酒店后,红花老师和小苏老师从老远走过来迎接我们,没想到小牛妈妈也着便装在房间等待我们的到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见到小牛妈妈后,我的星宝宝侧着我的耳朵跟我说:天哪,怎么年入几百万的平台创使人,穿着如此普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就是如此普通的小牛妈妈才让我感觉没有距离感,第二天开启了观赏油菜花之旅,没想到小牛妈妈帮我们取景,给我们拍照,有时候固定一个姿势给我们拍照长达1个多小时,就这一个举动温暖了一同前行的40多位家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日记星球在上海举办人生定位课,时隔半年再一次见到小牛妈妈 依然亲切如故,这一次有很多新鲜血液的注入,第一次见面的赛平送给我一本蓝色笔记本,被我珍藏起来,只用来记录最重要的信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有笑妈说香送的印度老山禅香,每一次想要静心冥想时我都会点上一支,安神的效果超级好。铭渲老师的人生定位课的价值就更不用说了,国内只有110多位拿到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人生设计师证”,而铭渲老师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这个课程在国内就几所高校才有,我感觉自己能参加就很知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得好: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良贤品自高,读好书,交高人,乃人生两大幸事。与高人相处,与智者同行,你能走多远,要看与谁一起同行,9月份的线下课也为日记星球的腾飞埋下了深厚的伏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10日是日记星球的十周年年会,在剑客老师的鼓励下,我排除万难去到深圳参加年会,我参加了导师团的演唱《声声慢》,还参加了道德经的诵读,让从未登过正式舞台表演的我收获满满,还获得了优秀导师的荣誉和现金奖励,这一天的福利让我惊喜到尖叫,和优秀的宏梅导师畅聊前世今生3个小时,和开梅老师探讨生命的意义2个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4年前我是深圳的一名流水线员工,14年后以一名日记 文化传播大使的身份去到深圳,内心的感慨难以言表,看到日记星球由全国各地各个行业汇聚的家人临时组建的义工团队,整个工作有序开展,既有开怀大笑的喜庆场面,也有泪如雨下的感人画面,十年的风雨,十年的征程,让我们铭记于心,终生难忘!</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两年成为道德经课程负责人</span></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正在成为日记星球道德经共修营第四期的班主任,虽然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但是我相信在小牛妈妈慈悲智慧的引领下, 在道德经所有班委的协助下,一定可以帮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获,做有所成。因为自己是道德课程的负责人,我开始去了解道德经背后的故事,于是翻阅了一些资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要学习老子道德经呢?老子被誉为中国哲学的开山鼻祖,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他所著的道德经被称为万经之王,是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东方智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滋养了历代的中华儿女、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东方智慧源泉、道德经是老子留下的一份为后世子孙遮风挡雨的智慧和永恒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道德经中蕴含着中国最高级的智慧,它就如同一位智者给无数人启迪和警示,引领着我们前行,无论你的人生中有任何的困惑和迷茫都能从道德经中找到答案。</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 结束语</span></p><p class="ql-block"> 可以说写日记让我的生命发生了逆袭,我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手艺人,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写日记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成长经验,影响到全国各地无数的有缘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不仅帮助他们的生命获得了成长,也成就了自己,未来我还会继续通过写日记做直播传播国学智慧,分享我的实战经验,让更多的生命获得身体和心灵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雪梅很想说:母亲给我生命,小牛妈妈则给予我慧命! 未来我要写日记一辈子,传播日记文化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看与不看,我都坚持在写,你写与不写,时间都在流失。日有所记,记有所悟,悟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希望终有一日,我们的灵魂会相遇,一起遇见美好!心怀感恩,每天都生活在喜悦,平和的状态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用温暖的文字记录自己和孩子难忘的人生,我喜欢学习听音乐,喜欢交朋友,喜欢用温暖的文字记录自己和孩子难忘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都在,如果您和我一样,渴望经营幸福的家庭,用成长换成果,自利利他,成己达人,就让我们结伴而行,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