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p class="ql-block">我们经常问,你是谁?</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有没有问过自己“我是谁”。</p><p class="ql-block">这让我想起这样一段话,</p><p class="ql-block">“别人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p><p class="ql-block">你眼中的自己,也不是真的你。</p><p class="ql-block">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正的你。”</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听到这段话还是在荣姐的课程中,</p><p class="ql-block">而今天我才知道这段话原来是出自《悉达多》这本书。</p><p class="ql-block">曾听说过一个心理学家的研究,</p><p class="ql-block">“人们总是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p><p class="ql-block">因为这些缺点其实就是自己心中的某种恐惧或不安全感的体现。</p><p class="ql-block">而当我们赞扬别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其实也是在称赞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们欣赏的,都是自己渴望成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每次我们评价别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不过是在通过一面镜子,</p><p class="ql-block">看到自己的心灵深处。</p><p class="ql-block">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面镜子,你看到的,</p><p class="ql-block">都是你自己的倒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对于自我的探索中,</p><p class="ql-block">真的是要感谢顺道课程的引领,</p><p class="ql-block">特别是看似简单却充满奇效的镜子练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结束忙碌的一天之时,</p><p class="ql-block">请记得要留出时间与真正的自己对话,</p><p class="ql-block">更清楚的知道,</p><p class="ql-block">我是谁,</p><p class="ql-block">我期待成为怎样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