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峰坪寨

文青传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峰坪寨在东至县花园乡境内,这里风景如画,一直被称为是仙人居住的地方。缘于好友勇哥的介绍,我认识了峰坪寨的乡贤缪玉东,这个人是我所结织的最爽好友之一,我敢肯定,凡是只要与他相处一次的人,就会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征服,会从骨子里喜欢上这个人。日前,勇哥又是电话又是信息,约我再上峰坪寨,还说约了东至的许兄和洋湖商会陈会长一道去。我一点都没有犹豫就答应了。这个周日,我们一路风尘一路歌地向源口驶去,重上峰坪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到了缪总家后,刚刚坐定,就见门口的车辆一辆接一辆的开来了,我的天,有江浙牌号的,有合肥、安庆牌号的,男男女女来了一大班。缪总说都是慕名过来买峰坪寨茶叶的。我说这是你人缘好,加上茶叶的品质好,才会有这样火爆的场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缪总的家就在峰坪寨下方约两华里的地方,这几年我每次过来,都要上峰坪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峰坪寨”坐落在四面环山、背风向阳,溪水清澈、古木森林中的山村古寨。去年来时缪总陪我上山时说这里最高峰时住过100多人,近些年逐步搬迁到山下了,山上的古建筑也拆除得差不多了。不过这里的风景确实非常美,原始生态也保护得很好,有许多开发商准备在这里投资开发旅游景区,乡里兴建了一条直达山寨的公路,相信不远的将来,这里将会成为一个"神奇的九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缪总很想在这里建设一座具有乡村特色的度假山庄,或度周末、或小住月余、会让城里人如入仙境,乐不思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据了解,峰坪寨在明朝时就很火了,礼部尚书郑三俊的后裔世代住居于此,寨中”郑氏宗祠”、四水归堂的明末清初的古建筑在当时独具一格,“回音谷”发出的回音清澈悠扬,寨口占地一平方公里面积的原始古树林如一天然屏障将古寨和外界与世隔绝,让古寨成为世人向往的世外桃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离开峰坪寨,似乎感觉格外的神清气爽,可能是山寨上那股仙气让我这颗浮躁的心静下来了,也许,这里就是我灵魂深处的港湾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峰坪寨,我还会来,下次来无论如何要住一晚,写一写当年这里发生的故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