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長 |《众荷交响》

志長

<p class="ql-block">清晨的时候,洛夫《众荷喧哗》的诗句在脑海心田里回响,于是我便改写了一首诗,名为《众荷交响》,以此献给母亲 ... ...</p> <p class="ql-block">众荷交响 </p><p class="ql-block">志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众荷交响</p><p class="ql-block">是你赋予我生命</p><p class="ql-block">并教我,如何谱写乐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有思念,就去荷塘吧</p><p class="ql-block">我就喜欢看你在荷塘月色下泛着波光</p><p class="ql-block">在水中起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思绪</p><p class="ql-block">轻柔地撒在荷塘水面</p><p class="ql-block">你便伸手</p><p class="ql-block">引领众荷交响</p><p class="ql-block">唤醒的</p><p class="ql-block">一群天使</p><p class="ql-block">如流星般闪过魔幻的夜幕</p> <p class="ql-block">再缓慢一些</p><p class="ql-block">只要再凝神注视几秒</p><p class="ql-block">便可看见</p><p class="ql-block">月光在你手掌上轻飘飘地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交响的众荷里</p><p class="ql-block">一朵最最醒目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光</p><p class="ql-block">微风依旧</p><p class="ql-block">依旧如你婷婷玉立于众荷中的缈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来了,伴着波光而来</p><p class="ql-block">看你</p><p class="ql-block">看你轻盈的艳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根据洛夫《众荷喧哗》改写,2024年4月18日)</p> <p class="ql-block">荷花盛开的时候,我最喜欢跟母亲一起去荷塘。后来母亲走了,梦幻的月色荷塘,便成了我最思念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图片摄影,作者及诵读:志長,墨尔本蒙纳士大学,语言学者,始终相信,文字是有疗愈功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