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一)

俏夫人

<p class="ql-block">与我家先生遛公园,听见音乐脚就不听使唤了,我俩就情不自禁的舞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停下脚步看见人们在吹奏,一问才知道是电吹管,当时不知道电吹管是什么乐器,可是吹出曲子好听,一下我就喜欢了,回家就上网了解看价钱还真不便宜呀,大几千呢,经过思考决定买一个玩玩,填补我的退休生活</p> <p class="ql-block">电吹管拿到手了,一天到晚就摸索怎么能尽快吹出歌曲来,我从来没有学过任何乐器,乐理知识蒙蒙胧胧,什么8分音符,16分音符一点点都不懂…吹电吹管有什么正确的要求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指法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口型不知道,就想很快跟伴奏吹出歌曲来,这不10天之后吹出来了:肩上的云</p><p class="ql-block"> 作品发出来,有的朋友给我微信告诉我口型不对,并给我正确的视频口型,我这才知道,原来吹电吹管也有口型要求。一看我的口型是不好看,吹的腮帮子鼓鼓的太难看了。</p> <p class="ql-block">我北京的老朋友们,他们玩电吹管的时间长,都是我的启蒙老师。</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段在家苦练,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在公园练习吹奏了,也终于可以站着吹了,在家吹永远是坐着,支在腿上,公园也试验了多次站不起来,紧张的心情电吹管在我脖颈下值千金,拿不动,手疼,更致命的缺点是孔按不实,朋友们都看在眼里。但经过多次练习终于可以和大家一起站起来吹奏了,心情得到了缓解,也不紧张了。电吹管拿到手后真的是一次一次的闯关,到可以自娱自乐,自我欣赏,真的是一个质的突破,很有成就感。是不是此时可以有掌声👏👏👏。</p><p class="ql-block"> 打麻将我不会,打牌我不会,扎堆闲聊天极少,学电吹管吹奏是我今后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啊 退休生活真好,老年之乐,犹如冬至暖阳,轻松愉快的生活是我们的向往,我们只要走出家门就能体会出生命无限的美好。(左边第二是我)</p> <p class="ql-block">郊区旅游</p> <p class="ql-block">郊区旅游就是为了吹奏</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是专业的乐队,都是退休以后玩起来的,虽然我们吹奏的不好,但我觉得没什么,不重要,以后再练就是了,重要的是只要大家开心、快乐就好,重要的是心情美了,就一切美了美了。吃饭的时候我们忘记年龄、忘记家中琐碎的事情,吃、喝、吹一醉方休…</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爱唱、爱跳、爱演奏的好朋友。我们都是有缘人,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能与大家相遇相识,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意外。感谢大家给我家先生过生日,这生日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我们一定珍惜这份纯真的友谊与缘分。</p> <p class="ql-block">小聚吃出情怀、吃出友情哈哈</p> <p class="ql-block">经过近俩年多的练习,基本掌握了电吹管的应用和一些技巧,同时也学会了表达歌曲内容的相册制作,我知道我吹出的曲子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自己与自己比我还是很欣慰的,老了老了还能玩乐器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我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吹出更好的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