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雪(二)原创/雷贵勤/昵称/小脚雷大侠

小脚雷大侠

<p class="ql-block">  第二场雪 把我们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0年的元旦,是带着大雪来的。</p><p class="ql-block"> 一二三号连下了三天,给房子盖帽,把小院吞了,呈现给我们以彻底的白。</p><p class="ql-block"> 一米多厚的积雪,要在明年四五月份才渐渐地化开,慢慢地消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存放在深山里的柴弄不出来了,小鸟也冻死了,孙悟空三天趴在窝里不出来。</p><p class="ql-block">胡子在不停地扫雪,否则不能到门口去抱柴,没柴我们的命运就会跟鸟是一样的了……但是,人的确是比鸟强大很多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入冬以来,网友们一直催我回城,怕山中的寒冷把我冻成冰棍。</p><p class="ql-block"> 原打算去丽江的,躲开深山老林中无可救药的冷。</p><p class="ql-block"> 可我却被包藏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走不出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坐在火炕上暖暖地看雪,那可是极美的事。</p><p class="ql-block"> 要是在大锅里煮上一只柴鸡,香味把小屋子挤得满满的,那就更美的不行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网友们还记得我夏天种胡萝卜的那只大缸吗?</p><p class="ql-block"> 就放在院子里,现在我把它弄到一间冷屋子里,里面盛着洁白的雪,晶莹的冰,让老乡一次给我杀上十只鸡,一层冰雪一只鸡地放进去,还可以买回来几条大活鱼,埋在鸡的空缭里,有这么好的天然大冰箱,我是万分感激上苍的!</p> <p class="ql-block"> 想吃鸡的时候拎出来,在水井跟前一冲,整个地扔在大锅里,灶底下架上大腿粗的木头,用一把蒿草点燃,倾刻间就呼呼地着了。一会就一屋子大气,再一会就满屋子飘香了!想吃鱼的时候就拽出来一条鱼,或红烧或家炖,那鲜劲儿绝不比刚买的活鱼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开始在字缝儿里寻找着一个合适的词,“幸福”二字就这样出现了,被我逮住,拽进我冬天的小屋里。</p> <p class="ql-block">  网友的牵挂与惦记:</p><p class="ql-block"> 青山:</p><p class="ql-block"> 我看你们住的小木屋还是单层窗户,会透风吧?太冷了,又没有暖气和自来水,基本生活有问题吗?还是先撤回到城里,待来年春暖花开再进山不迟!</p><p class="ql-block"> 我在图中看见了好大的雪,看见你的水管快要冻住了,很担心,没有水源怎么生活。今年雪太大了,雪不化,你们想出山还能出来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大侠:</p><p class="ql-block"> 明天就能出山了,如果出不去,有个在军队当政委的网友,要带部队进来接我。其实不用,我在这里挺好的,不能出去,救了两只小鸟在屋子里玩,给它们喂食喂水拍照片,老好玩了。</p><p class="ql-block"> 青山 :</p><p class="ql-block"> 快给那水管穿件棉衣吧?别冷坏了,别让它罢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周:</p><p class="ql-block"> 这才是我想要的雪!美得大气,不扭捏!简单又直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步兵:</p><p class="ql-block"> 今年我们这里除了山村以外,还没见过雪。被雪埋了三天这种感觉一定很美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鱼:</p><p class="ql-block"> 妈呀,这雪下的,这下可有活干了。累并快乐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塔山:</p><p class="ql-block"> 考验胡子、大侠的时候到了!哈哈 !</p> <p class="ql-block"> 网友们的惦记与牵挂,让我感觉到人间的情谊,深老林中的大雪也变得暧暖的。</p><p class="ql-block"> 那是生命与生命的呼唤与相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幸福”这词一直离我很远,甚至是无关。</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冬天里,他却是我的了,我一个人的,谁也甭想跟我争啊!</p> <p class="ql-block">  附:</p><p class="ql-block"> 网友回复:</p><p class="ql-block"> 宁静的风:</p><p class="ql-block"> 你们是有能力发现美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蓝冰</p><p class="ql-block"> 好大的雪,一米多厚,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奇景,姐姐保重!</p><p class="ql-block"> 老囚:</p><p class="ql-block"> 山里积雪厚,屋内暖和无?吃鸡瞄荧屏,等待雪化时。</p><p class="ql-block"> 异客:</p><p class="ql-block"> 好大雪,罕见,保重。</p><p class="ql-block"> 如歌:考验大侠胡子的时刻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