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心安便是归处

熊记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孩子呀,祝你一路顺风。</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又一场短暂的相聚,又一次匆匆的别离,但是没有“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的忧伤,心中涌动的是“所志在功名,离别何足叹”的喜悦。</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即将分别,忍不住就想抱抱你。“一定好好的,把身体养好,开心点啊!”这是你进站时给我的忠告。为了和你多待会儿,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去高铁站。在去车站的公交车上,我们聊家乡的变化,聊相关的人,聊曾经走过的岁月以及曾经的选择,被你深刻的见解所感动,真是长大了,我由衷地高兴。曾经还为你选择在二中上学纠结过,但是今天听你对过往的看法就释然了。真正决定一个人未来发展高度的,是一个人良好的品格和不懈的对理想的追求。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在你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谢谢你的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知他人苦,莫劝人大度。”我全面地知悉你在独自成长的这几年里,究竟经历了多少艰辛和磨难,所以我也不好劝你该怎样去选择、去努力,但是看到你被领导认可,委以重任,就能感受到你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也是值得的。特别是在遇到问题时,能主动担责的可贵品质,让我很自豪。</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本来你妈妈计划着今天我们要去西安与你相见的,突然你发来消息说,事情忙完,立即回家。这是让我们最高兴的事。收到你的消息,我和妈妈就开始忙碌起来,为你的到来做各种准备。你说不用我们接你,可是昨天晚上气温有些低,你妈妈还是安排我给你带着衣服去车站接你回家。车到站了,可是半天不见你出来,我举目四望,焦急地寻觅,当我看到你穿着外套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所有的心情一下子转化成了父子相见的欢愉和你能照顾好自己的心安。最大的孝是什么?子曰:“色难!”其实对现代社会,除了“色难”,还有就是要照顾好自己,在外好好生活,让远在家的父母“心安”。</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无常。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你因为工作突然会回家。自从去年正月初四离开,都快一年半了。尽管这次见面时间短暂,但是有这样的一次相聚,我们是特别满足。你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就是时间太短。”其实能真切地看到你,哪怕不说话,我们就心满意足了,这就是父母之心。居然你姐姐也要去昆明,这是巧遇啊,如果有时间,那就在昆明和你姐姐聚聚。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天气尽快好转,你能尽快安全返回为重。</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看到你熟练地扫码进站,和我挥手告别,我特别开心,因为你的成熟,因为你的能力,因为你能照顾好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祝你一路顺风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