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大街上的落叶

萧萧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皇后大街的落叶</b></p><p class="ql-block">@萧 萧</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异乡的风中</p><p class="ql-block">搭起同一把梯子张望万物</p><p class="ql-block">与诗人张枣略微不同</p><p class="ql-block">我已经没有后悔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恰好可以在这个时候想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或不想</p><p class="ql-block">奥克兰的秋叶都要按时落下</p><p class="ql-block">在我竖起夹克衫衣领</p><p class="ql-block">横过皇后大街的这个夜晚</p><p class="ql-block">枯叶落下也许还有其它用意</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并不知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落叶铺满街道的秋天</p><p class="ql-block">每一条路是可疑的</p><p class="ql-block">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辜负</p><p class="ql-block">这碎了一地的秋天</p><p class="ql-block">有无力拾起的生命之轻</p><p class="ql-block">向我阔步走来,每片落叶都有一条</p><p class="ql-block">陌路,在风中陡峭起伏</p><p class="ql-block">2024.4.2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