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梦中揉碎的相思

清怡雅苑

<p class="ql-block">题记:今天刷到老同学杨军的抖音,他与他家那位贤妻良母在扶罗的回忆,勾起了我的过去,他要我详解,我告诉他那是我苦难的历史,回忆更苦,他才恍然大悟我的曾经。那段回不去的曾经,那短暂的幸福,却是我一生的回忆,那是刻在我骨子里殇,也是我梦里揉碎的相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扶罗河边小桥,一弯红唇,我的声音,是女孩子无忧撒娇的浅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风拂绿了树梢,沿着潮润的小路,走进那片花丛中。我们的甜言蜜语惊醒了脚下的小草和密密麻麻的植物根系。它们悄悄地窥视着我们把爱植入了对方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油菜花黄了,开在我的怀里,装饰了我的岁月。一年一模样,成为庄稼地里最明艳的花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梦里揉碎的相思,撒在春的原野,开在田埂上,开在小河的水边……开在我的心岸,星星点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在绵绵的春雨里缓缓绽放,我在柔柔的春风中袅袅娜娜。你流蜜的目光里,等待着一个人,披着一身艳纱,成为你娇柔的新嫁娘,在迎娶的路上,撒满红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一个从乡下来踏春的翩翩少年郎,粗糙的大手从衣袖里伸出,掬我而去,放在花瓶里供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的美丽顷刻化为水影,那悬在枝头上依然渴望的眼睛,渗出一滴春露。</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与你一起共赏油菜花黄时的微笑,已成昨日,那黄黄的油菜花地里,留下我们爱情故事的片段。当有时间再次与故地相逢,总觉得有些什么不同。我依旧微笑着,用礼节性的刻板替换了生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无奈的双眸与校园相视盈盈,那是蓦然回首时带泪的无言以对,那是梦醒时分的悄然春雨,那是不能了断的一种痴迷,那是夜里偶然飞逝的流莺,那是一种简单而刻骨的经历,那是一段生命里不敢触摸的伤痕,那是岁月更深层次的痛楚。</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也许,我终将不悔曾有的爱,也许我终将无怨无尤。深深浅浅的缘分,停在痴心的地方,只能用一生的心血,去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美梦一夕却逝,魂牵魄系的小桥,流水,菜花地,总是不能成为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则是你西风下,打马与你擦肩而过的爱情浪人。往事踏我而去,伸手握住的,只是一卷凄凄惨惨戚戚的唐诗宋词。</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走了,我会在风起的时候,打开黎明的窗口,看着你远去天堂的背影。告诉你,我是一个痴人,只会在心中祈祷而无法挽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是脆弱的,但不会断裂。爱情,假如是真实的,我又怎样才能找到描述的词汇,准确地说出,而不被世人耻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蛰居寒室,情怀潦落。凭一盏孤灯,写尽所有的丽词,诗中的血,能否流进你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走了,我就是那风中孤单的小鸟。即使如此,我仍用最温柔的表情,为你切切而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纯朴的,柔情的油菜花,你是我梦中揉碎的相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