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跟着课本去公益田去实践

中小学生志愿者服务站

<p class="ql-block">实践第一课,带着爱心去融入,用特殊的行动传递温暖!</p> <p class="ql-block">春耕不怕苦</p> <p class="ql-block">翻地流汗不流泪</p> <p class="ql-block">大多退役军人放弃周末休息赶来了,退役军人马维海,带领着小朋友们干劲十足</p> <p class="ql-block">军人的气质</p> <p class="ql-block">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们不离田间,虽不及铁揪高,但不言累!</p> <p class="ql-block">别看我们年龄小,铁锹比我高,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加油,施和肥,翻好地,蔬菜才能长出来!</p> <p class="ql-block">姐姐你扶稳,我也想来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听着广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这里,撒粪这活我小时候也干过,看看现在的小朋友没有退缩的,着实想给他们个赞👍</p> <p class="ql-block">大石头我来清理,不能给种子生长留下隐患</p> <p class="ql-block">医科大学学生赶来了,劳动不能少了当代青年!</p> <p class="ql-block">老师总是冲在最前面,农家肥虽不好闻,但……</p> <p class="ql-block">听戴老师讲乡村农业知识,照亮课本,干起农活有方法</p> <p class="ql-block">齐心协力把活干</p> <p class="ql-block">庄稼一支花,全靠我来撒,不对,肥当家!在小粪山面前好像我也不婑!</p> <p class="ql-block">干完活,不忘留个造型记录我来过,我也可以的,胜利的表现</p> <p class="ql-block">一家五口,都来了,周末家庭聚会可以这样选择,课本中说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三世同堂,幸福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榜样,女儿说声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很棒!”,艺术家们也来了,最美风景,不只是清晨的阳光,书画家秦少毅老师用画笔勾勒劳动的美。劳动中的艺术家有剪纸艺术家刘耀华老师,画家许素贞,书法家卓玲娣,非遗剪纸传承人龙光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全国劳动模范谷祥峰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爱心❤公益田,一起陪伴劳动!</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开始栽苗子了,猜猜种的是什么苗,不知道吧,现场3岁的小伙伴也认识了!</p> <p class="ql-block">劳动完,我也有心得</p> <p class="ql-block">我去年参加爱心公益田活动时才3岁,今年知道我几岁了吗?我这将是两年的劳动经历!</p> <p class="ql-block">热爱劳动,爱上绿色,公益田我们爱你!</p> <p class="ql-block">你会爱上公益田吗?欢迎留言,鼓励我们哟!!</p>

公益

劳动

老师

课本

爱心

艺术家

我来

退役军人

剪纸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