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山那边的风景——吴兴霞幕陆羽古道篇

加薪火山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随某单位工会活动徒步霞幕古道、陆羽古道。</p> <p class="ql-block">  上午 9 点半许,我们来到浙江湖州吴兴区妙西镇岭西村,做了简要准备之后,便踏上往北方向的霞幕古道,开始了一场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徒步之旅。</p><p class="ql-block"> 古道蜿蜒曲折,沿途的风景如同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我眼前徐徐展开。我们沿着古道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翠绿的山林。树木郁郁葱葱,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形成一片片斑驳的光影。</p> <p class="ql-block">  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云林禅寺。这里,往东偏南方向望去,一片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p><p class="ql-block"> 茶迹探古,让我仿佛穿越回古代,感受着那份纯朴与宁静。仙人潭水清澈见底,宛如一面镜子,倒映着周围的山峦和树木。</p> <p class="ql-block">  陆羽古道观景台,是观赏美景的绝佳之地。站在这里,远处的风景尽收眼底,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p class="ql-block"> 古丰水库的水碧波荡漾,微风吹来,泛起层层涟漪。周围的山峦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p> <p class="ql-block">  最后,到达了终点稍康村村委会,也就是西塞山旅游度假区。</p><p class="ql-block"> 这次徒步之旅,让我领略到了沿途风景的无限魅力。每一步都充满了惊喜,每一处风景都让我陶醉其中。我会将这份美好的记忆深深珍藏在心底,期待着下一次的徒步之旅。</p> <p class="ql-block">  起点:吴兴区妙西镇岭西村。起点有停车场,有旅游厕所。</p><p class="ql-block"> 从起点经云林禅寺到终点2小时。</p><p class="ql-block"> 终点:妙西镇稍康村(水库坝脚下)。终点为旅游服务中心,有厕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