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借清商的美篇

且借清商

<p class="ql-block"> 《等》</p><p class="ql-block"> 文/且借清商</p><p class="ql-block"> 夏日的黄昏,被蒸腾了一天的暑气,还带着灼灼余热在暮色里流淌。我拖着疲惫的两条腿,匆匆从南河川筑路的工地回家。每到家门的那个路口,总是看见母亲那熟悉亲切的身影,站在暮霭里,晚风缭乱着她花白的发丝,夕阳那最后一抹余晖,给她身上披上一层灿灿的金。她总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眺望着,企盼着,等待着我这个在外打工的孩子回家。</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十六岁暑假,每天从工地回来的一幕,也是使我终身难忘的一幕。</p><p class="ql-block"> 沁心动魄的母爱,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伴我走过坎坷奋争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