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秋月白

<p class="ql-block">  梦想的天空总是乌云密布</p><p class="ql-block">  没有一只鸟儿可以走出时间的迷宫/</p><p class="ql-block">  龙在天你在海</p><p class="ql-block">  像鱼儿般自由</p><p class="ql-block">  用眼泪谱写蓝色的地图</p><p class="ql-block">  告诉岸边徘徊的旅人</p><p class="ql-block">  冲锋的号角隐藏着归家的信号/</p><p class="ql-block">  不要用一个浪漫的约定</p><p class="ql-block">  让天边的云朵含羞</p><p class="ql-block">  不如就用一个热烈的吻</p><p class="ql-block">  让地上的花朵盛放/</p><p class="ql-block">  不必关心一棵树长大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当中的太多泪水你无法参透</p><p class="ql-block">  请注意树皮上的诗句</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棵树思想的结晶/</p><p class="ql-block">  梦境破碎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  花园也会哭泣</p><p class="ql-block">  蜜蜂不再光顾</p><p class="ql-block">  蝴蝶也借口说迷了路/</p><p class="ql-block">  一颗倔强的草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一块坚硬的石头在孩子的手里</p><p class="ql-block">  变成你嘴唇的弧度</p><p class="ql-block">  微笑地落在夏天荷塘里/</p><p class="ql-block">  一只蜻蜓路过你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无数的燕子萦绕在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  你的白鸽被抓进了笼子</p><p class="ql-block">  鹦鹉学着你的样子模仿爱的语言/</p><p class="ql-block">  白天是月亮的情人</p><p class="ql-block">  夜晚是太阳的爱人</p><p class="ql-block">  一个不可见一个不可得</p><p class="ql-block">  便有了日月颠倒的疯狂</p><p class="ql-block">  和不眠不休的痴狂/</p><p class="ql-block">  错乱的诗句夹杂着混乱的乐章</p><p class="ql-block">  你凌乱了秀发扫着我的脸</p><p class="ql-block">  我挥着巴掌和墙上的一只蚊子握手</p><p class="ql-block">  留下的玫瑰是你手臂上的鲜血/</p><p class="ql-block">  你躺在沙发上举起酒杯</p><p class="ql-block">  用含糊不清的语言诉说着哀愁</p><p class="ql-block">  耳机里的音乐独自放着</p><p class="ql-block">  却没有一只耳朵去聆听</p><p class="ql-block">  电视机的声音和楼下狗的叫声</p><p class="ql-block">  都带着一股浓浓的烟味/</p><p class="ql-block">  我在阳台上发呆</p><p class="ql-block">  乌云好像压在我的头顶上</p><p class="ql-block">  又像是你身上的黑裙子</p><p class="ql-block">  我是暴风雨中的一只鸟儿</p><p class="ql-block">  你是海面上的一只海鸥</p><p class="ql-block">  我没飞出时间的迷宫</p><p class="ql-block">  你也没找到迷航的帆船/</p><p class="ql-block">  你换上一条白裙子</p><p class="ql-block">  我穿上一身黑西装</p><p class="ql-block">  留下一张黑白的结婚照</p><p class="ql-block">  来纪念我们没有婚礼的私订终身/</p><p class="ql-block">  我给你带上廉价的戒指</p><p class="ql-block">  你给我一个昂贵的吻</p><p class="ql-block">  我牵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  你捧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我们笑着淘汰了誓词</p><p class="ql-block">  用随意的话语构建我们的殿堂</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要把皇冠给你</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要把太阳给你</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没有太阳</p><p class="ql-block">  我说你就是我的太阳</p><p class="ql-block">  我把你还给你/</p><p class="ql-block">  你沉默地甩掉脚上的高跟鞋</p><p class="ql-block">  扔掉那只可笑的戒指</p><p class="ql-block">  挥起手把一只蚊子留在我的脸上</p><p class="ql-block">  然后回到你的家里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脱掉那身挤得我难受的黑色西装</p><p class="ql-block">  捡起你的高跟鞋和戒指</p><p class="ql-block">  点起一根你常抽的烟</p><p class="ql-block">  麻木地抽了一口</p><p class="ql-block">  什么感觉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我还是没学会抽烟</p><p class="ql-block">  也没学会怎么照顾你</p><p class="ql-block">  我掐灭了烟</p><p class="ql-block">  走到街上买了一束花</p><p class="ql-block">  送到你的家门口/</p><p class="ql-block">  冲锋的号角终于成了归家的信号</p><p class="ql-block">  却不是归我们的家</p><p class="ql-block">  而是你归你的家</p><p class="ql-block">  我归我的家</p><p class="ql-block">  我们选择了当勇士</p><p class="ql-block">  但我们没能凯旋</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在你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  自由才是天空</p><p class="ql-block">  爱情只是牢笼</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3.7.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