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于无声处】B2.最后一朵玫瑰花

清水洗尘

文/清水洗尘<br>美篇号/29082046 <h1>  一朵朵鲜艳的红玫瑰插在清水桶中,像一簇簇火焰在无声地跳跃,像一段段爱情在美丽地燃烧。<br>  弱兰从玻璃柜台后面探出身来,仔细地数了数,还剩下49朵。早上鲜花送来的时候,弱兰细心地数过,不多不少,整整200朵,热烈地簇拥着, 将小小的花店点缀得热闹而温馨。现在只剩下49朵了,也就是说,从早晨到现在,已经有151 个顾客从店里买走了151朵红玫瑰。151个爱情扑门而入,留下点朦朦胧胧的气息,又推门而出,消散在外面热闹健康的世界中去了。<br>  今天2月14日,情人节,红玫瑰倍受青睐。<br></h1> <h1>  弱兰清清楚楚地记得,第一个进来买花的是个清清瘦瘦的男孩,玉树临风一般,第二个男孩长得高高大大,第三个男孩戴着一副眼镜,书生味十足,第四个男孩有些腼腆,开口买花的时候,脸竟然微微地红了。弱兰当时想:没准他还没来得及向心爱的人吐露心迹吧。</h1><h1> 第五个顾客是什么样子?第六个顾客是什么样子?弱兰已记不清了,但是每一个进来买玫瑰花的男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满足。他们付了钱后,在桶里挑一朵最鲜艳最美丽的红玫瑰,然后同样是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而去。</h1><h1> 望着远去的轻快的背影,弱兰羡慕起那些将收到玫瑰花的女孩子来:她们都是美丽而健康的吧,她们有多么幸福呀!<br> 没有人会给我送红玫瑰。弱兰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腿,叹了一口气。<br><br></h1> <h1>  剩下的那49朵玫瑰散插在两个桶中,比起早上满桶的热烈来,显得寂寥了许多。</h1><h1> 弱兰站起来。站起来的弱兰身子向一边倾斜着,像一棵被风吹歪了的柳树。弱兰就这样倾斜着身子蹒跚地绕过玻璃柜台,将花小心翼翼地并到一个桶中。<br> 又有31朵玫瑰花被人买走了,弱兰抬头看了看墙上的石英钟,忽然有些着急起来。已经快5点了,那个人怎么还没有消息来?她不安地扭过身子, 默默地盯着柜台上那台小巧的乳白色的电话。<br></h1> <h1> 昨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弱兰接到一个电话,一个陌生的男人在电话里问:“姑娘,明天有红玫瑰卖吗?”<br>  弱兰听了一愣,这个问题可问得真傻,花店里自然有红玫瑰卖的,而且明天又是情人节,但她还是柔声地回答:“有的。”<br>  没想到那人接着问:“姑娘,能帮我送一下花吗?”<br>  弱兰又一愣。弱兰自小患小儿麻痹症,腿不好,从不承担送花业务的。弱兰刚想推辞,那人察觉出了她的犹豫,十分诚恳地说:“姑娘,明天情人节,我想送一朵红玫瑰给我的心上人,但是我现在出差在外地,在你我共同生活的那个城市中,我只知道你那个花店的电话,拜托你了,好不好?”</h1> <h1>  电话那头的声音沉稳,低缓,有着柔韧的磁性,像电波一样,一圈一圈地扩散着。</h1><h1> 弱兰不知是一时被那有着安详的魅力的嗓音吸引住了,还是被共同生活的城市这个词所触动了,总之,她忽然同情起这个深情的男人来,稍稍迟疑了片刻便应允了,“好吧,这倒是我第一次为别人送花呢!”弱兰问:“你能告诉我送到什么地方吗?”</h1><h1> 那个男人说:“我知道你很忙,现在告诉你怕你忘了,明天再告诉你好吗?” 现在已经快5点了,弱兰还不知道花要送到什么地方。 弱兰想:那个人自己该不会忘了吧!</h1> <h1>  桶里只剩下最后一朵玫瑰了,弱兰已打发走了五个客人。弱兰抱歉地对他们笑笑:“对不起,玫瑰卖完了,这一朵已经有人预订了。”顾客听了,有的很遗憾地说:“红玫瑰可真畅销呀!”弱兰再笑笑,心里酸酸的,“是呀,今天情人节,红玫瑰当然畅销啦!”</h1><h1> 灯亮起来了,那最后一朵玫瑰孤伶伶地立在清水桶中,像黎明前天幕上唯一的星辰。</h1><h1> 再过五分钟,花店就要打烊了。花店打烊,弱兰就得回家,开花店四年来,弱兰天天准时打烊,从来没有推迟过一分钟。弱兰心里说,到那时花送不成可不怪我,我可没有失信。</h1><h1> 弱兰盯着墙上的钟。秒针嘀嘀哒哒地走着,声音大而剧烈,像一群细小而绵密的马蹄,在弱兰的耳膜里肆意地践踏着。</h1> <h1>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弱兰却仿佛觉得等了很久。她恍惚了一阵,又捱了一会,慢吞吞地站起身来收拾东西,心里无由地漫上一丝委曲与失落。</h1><h1> 自行车钥匙拿好了,手套拿好了,小挎包拿好了,弱兰伸手灭了灯。就在灯光暗下去的一刹那,电话骤然响了起来。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黑暗中像一串火花一样耀眼地跳跃着。弱兰凭着感觉一把抓起了电话。“喂!”</h1><h1> “让你久等了!”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沉稳平静。</h1><h1> 弱兰的心忽然定了下来,“你快告诉我,花送到哪儿?”她急切地说。</h1><h1> “花送给你,弱兰。”</h1><h1> 弱兰一下子怔住了,“你是谁?你在哪里?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她一连串地追问,心里却被一股幸福的潮水浸润着。</h1><p class="ql-block"><br></p> <h1>  那个男人笑了,“我早就认识你,当然知道你的名字。你想知道我是谁吗?我当然是一个优秀的男人。一下午,我都在花店外面注视着你,现在我正在马路对面的电话亭里,你想认识我吗?”电话挂了。</h1><h1> 弱兰握着话筒,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男人的笑感染了她,男人的磁性的嗓音似乎还在耳朵里回旋着。</h1><h1> 她放下电话,循着香气摸到了桶里那唯一的红玫瑰。她将玫瑰花凑到鼻前,深深地嗅着。</h1><h1> 这是200朵红玫瑰中被别人挑剩的最后一朵, 然而这也是未被别人挑走的最鲜艳最美丽的一朵。</h1> 作者/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div>图片/来自网络</div><div><font color="#ed2308"><b>原创不易,感谢遇见。</b></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感谢点赞,感谢评论。</b></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感谢关注,感谢分享。</b></fon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