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多棱镜)买的不如卖的精

马上听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经常去天河城附近的优衣库买衣服,图的就是卖场里的东西品种齐全,一次就能把想要的东西买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上周五,专门没开车,坐地铁去了一趟天河城。出体育西站直奔不远处的优衣库购物中心,从进门到转到最高层五楼到处张贴着“注册新会员,满200元减10元”的大幅宣传海报。</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大约转了一个多小时,给先生选了两件不同颜色的T恤,给自己选了一条短裤。</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服务员态度和蔼地问“有选好的服装吗?扫我手机上的二维码,满二百减十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听后不由自主地说“这和注册新会员的优惠是一样的”,服务员诚恳的表示“是的,注册了新会员才能获得这个优惠。而你扫到的这个优惠,有的服务员不会主动给你。”</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看来这个服务员比较精明,以后买东西要主动问一下附近的服务员有没有优惠,尽管优惠力度不大。转念又想,如果没有,也可以重新注册一个会员,去享受优惠。</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出了优衣库,我和先生又去了必逛的万菱汇,这里有我喜欢的无印良品和全棉时代。</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到了中午饭点的时间,以前都是在五楼的正规餐厅用餐,这次想着还是去五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路过蔡澜越南粉店时,先生建议进去“奢侈”一下。爱吃的先生惦记这个店已经很久了,我一直不愿意接受他的建议。主要原因是内心不接受名人开店,还有就是价格贵的有点夸张。</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次我却欣然接受了先生的建议,原因是逛累了,不想再走路,只想就近找地方休息喝点水。</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我坐定喝水的时候,先生手脚麻利地点了两碗粉、一盘蔬菜沙拉,付款的时候,我发现有充值208元送一个鸡翅和一杯饮料的活动,随后我主动要求先生撤单,由我重新点餐,然后充值再付款。</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边充值边对先生说“这次用不完,下次还能再来。”充值时发现充150送10元和一杯冰粉,这个比充208元的还实惠,可宣传广告上没有,精明的商家想让你多充点钱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点餐的时候又发现,这碗越南牛肉粉有点特别,特别之处在于价格有点偏高,一碗要69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吃货先生就喜爱这些美食,只能咬牙割肉了。等一碗牛肉粉上桌,望着里面的生牛肉、金钱腱、牛腩、牛筋丸、牛肉丸和牛百叶,感觉还不错。迫不及待地将粗壮的豆芽、辣椒粒、九层塔等水培蔬菜倒入碗里,喝了一口清澈浓郁的汤,味道真的不错,是一碗高品质的牛肉粉。</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享受完这碗美味的牛肉粉,先生问我“吃饱了吗?可以免费加粉。”我问“你咋知道的?”他说“那里写着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开玩笑的说“这里的东西都贵,下次来了,咱俩就点一碗,然后续上两份粉,省下来的钱点些别的东西尝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先生笑着说“买的哪有卖的精,现在的人饭量小,加粉的可能性不大,再说米粉也不值几个钱,这是商家赚钱的噱头。还有你看一下四周,包括外国人也没有两个人点一碗粉的,这又是商家抓住了消费者心理弱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笑着无语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