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枣

荣华富贵26358026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1967年的冬天,我还是个稚嫩的少年,那时的生活并不像现在这样丰富多彩,但那份纯真和对生活的好奇,让我对那个年代有了深深的留恋。那时的我,跟随着大人们学着赶集卖枣,那是我青春故事中一段难忘的经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那天,天还没亮,我和父亲将生产队分的大枣装好,绑在自行车上和同村里的大人们一起去集市上卖枣,那时候的我,对于这样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在赶集卖枣之前,首先将枣分捡,大的、小的,我们都分开来放。因为在集市上,大的枣子和小的枣子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到集市上后,我们将枣放在一个方形的筐子里,把大的枣子放在前面,小的放在后面,然后再用篮子压在小的枣子上面,这样看起来,整个摊位上的枣子都是大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集市上的人很多,我站在摊位前,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心里既紧张又兴奋。那时候的我,还不懂得什么是生意,只是觉得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有人问我:“小兄弟,这枣子多少钱一斤?”我回答说:“4元!”那人又问:“买一斤可以吗?”我点点头,说:“可以,但是要6元一斤。”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按照大人们教我的方式去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当有人要买4斤以上的枣子时,我会把篮子底向前推,然后向下挖,再用手将前面个头大点的向上面的篮子一盖。倒给客户要颠着倒,这样一来,下面的枣子就会先出来,然后再倒上面的。这是一种障眼法,每次这样做,我都能多挣20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这是一种欺骗,只是觉得这是一种游戏,一种能让我多挣钱的游戏。后来,我才知道,这叫做“套路”,是大人们在集市上卖东西的一种手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那段日子,我跟着大人们学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那时候的我,虽然还小,但是对于生活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那段日子,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是对于我来说,那是我青春的一部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虽然有些辛苦,有些波折,但是那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光。那时候的我,虽然没有现在的我那么成熟,那么懂事,但是那时候的我,有着一颗纯真的心,对于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那段日子,我学会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那段日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只要你有一颗纯真的心,有一份对生活的热爱,那么你就能过得很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就是我青春的故事,一个关于我在1967年的冬天,跟着大人们学赶集卖枣的故事。那是我青春的一部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图片自网络,诚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谢谢老师和美友的欣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