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飞飞

美友89304206

<p class="ql-block"> 叔的伊人,自从与你邂逅,与你相偎相依,与你共伴的时光中,我心甘情愿用柔怜痴念,吹拂你的一缕缕悲愁哀叹;我愿用热血坦诚的痴情,染化你的岁月中尘封数载的所有痛苦烦恼;我愿用一生的执恋,挥抒你的芳华青春;我愿用挚恋痴迷嫩绿雨伞,为你遮光避雨至一生一世,至三生的轮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2你我并肩于邂逅于风雨中,挽手拽着你我缠绵喃昵的柔情坚定相靠相依,一起步入你我赤诚热血奔涌的最爱阁楼,一起路入你我温情绵柔扩散的至爱宫殿。你与散步时的每一阵阵银铃笑语,皆是春秋万载,永恒不朽的跳跃谱曲,每一段段,每一幕幕,每一日夜是永不言弃,山盟海誓,白头偕老,至到停止呼吸的那回忆,那回顾。言而感怀,与你碧波莲荷涌动,柔情款款碧波伊人邂逅,共度美好时光,共度良晨美景,共度夕阳余生,那是今生,前生,来生永难磨灭的记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我必须让自己的灵魂对黄天厚土盟约誓言,坦露内心真实的想法,需以长江长城见证,让黄山黄河见证,让珠穆朗玛峰见证,让南海曾母暗沙见证……</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自己的聆听的是出自内心倾诉的酸甜苦辣,徘徊惆怅……可是那些信息并非出自我的本心,更不用说那些人生悲愁之属于我,我从大到小喜欢模仿别人,聆听别人,分享别人的快话语,让自已更清晰,何为乐,何为悲,在不知不觉中忘记了自已的所思所想。</p><p class="ql-block"> 3我惊讶为何对有一些往事很快就淡忘了,这种遗忘,让我感觉在滚滚红尘中如此渺小软弱,让我感觉在滚滚岁月中如此孤单落寞。</p><p class="ql-block"> 我不愿意让自己的生命听从任何声音的支配,更不愿意让自己的灵魂受生命死亡的抉择,于是我静静的感觉到,我不喜欢都市的嘈杂,热闹乃至灯红酒绿。于是我选择了将红尘中滚滚中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屏蔽于遗忘角落,想重新感悟自己内心的倾诉。</p><p class="ql-block"> 在春雨春花春歌清净中,在夏风夏蝉夏河洗涤中,在秋果秋硕秋叶拂尘中,在冬雪冬霜冬眠中,我终于听到了秦时明月光,东风第一枝花绽放的倾诉,那声音是快乐的节奏曲。那声音是幸福的调节剂。那声音是甜美的灵魂爱巢。</p><p class="ql-block">  4那漫长而幽静的月夜,那忧郁而悲伤的月光,那冷漠而无情的冰雪,那寒冷而寂寞的风雨……一切切爬到了我脸颊皱纹上,也如同寂寞的幽魂一样,不知不觉中爬上了我的窗帘前,透过窗纱,将所有,所有所有的,一切,一切切的痛苦煎熬落进了我彻夜难晚,忐忑不安的眼晴里。</p><p class="ql-block"> 叮咚!叮咚的响,泉水的响声把我的灵魂惊醒了,如精灵一样在在古木幽深的丛林中风餐露宿。我悲哀的听着《长相思》的一些忧郁曲调,在耳边不停的环绕,在耳边不停的唠叨……让我彻夜未眠,这实质是一种痛苦的垂炼,磨励,灵魂的净化,灵瑰的颤抖……</p><p class="ql-block"> 我经常在宁静的夜晚,在相思明月的笼罩下,我为何会失去爱的宠幸?为何会失去爱的垂怜?为何会失去爱的同情?为何会失去再次相逢的机遇?我感觉似乎自己没有犯过什么错。我心中对碧波伊人的爱,始终是热血沸腾,始终是热情奔放的,始终是坚如磐石的,始终是恒古不变的。</p><p class="ql-block"> 5我对你的爱,是痴情满怀,是向往甜美的,但你的嘴中不时说出了那些只爱自己,只想自己独自在文字中行走的言词,如同冷漠无情的冰雪浇灭了我心中燎原而生爱之火焰。那曾经的热血赤诚,那曾经的痴情痴恋,那曾经的忐忑不安,在这时荡然无存了。</p><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我心中时刻在追逐一些美好的梦想,那是痴情的梦,那是对嫦娥仙子倾诉的梦,天真你竟然心中锁定为我陌生人,让我孤单寂寞的行走于美篇中,行走于码字中,那梦在我的灵魂的前方飘忽不定,那期盼的爱还有希望,那痴情的等待还能圆梦吗?那好像就是如同美梦的诱饵,在时刻诱惑着我。</p><p class="ql-block"> 我总是想当然的认为,已经牢牢的走进了你的灵魂世界,已经牢牢的把你的灵魂占住了,已经牢牢的把对你的爱囚禁了,这一切切所思所想,原来并不在我的梦想中,我也未曾真实的走进你的心灵中。</p><p class="ql-block"> 等我清醒时,才知道,那只是南柯一梦而已,那只是单相思而已。你无情的拒绝,彻底让我陷入万劫不复之中,彻底让我陷入痛苦的煎熬中。或许在黎明的阳光下摊开时看,可终究留下的只是虚无虚拟虚构“私爱”,这样的爱,不如不选择早点放手。</p><p class="ql-block"> 6我心飞扬,我心坦诚,我心晴朗,那曾经的风华正茂,那曾经的锐意进取,那曾经的爱如炙火,实质未曾掌握过,那不过是一些残梦阴影而已。这个世界上谁又能真正捕住的梦想影子呢?那实质就是爱之季,泪之恨,恨之深,深之痛……不必在回与过去的记忆中,不必再纠结于过去的甜梦中……有如果持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实质就是在选择时间摧残自己,折磨自已,何苦兮,不堪记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又路过你居住的小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银辉拂窗透微光,夜起梳妆,夜起梳妆,寒栉如铁月如霜。 爱恨自古天难道,泪落沾裳,泪落沾裳,忙拾胭脂夜未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叶嫩,惜花红。意无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花似叶,岁岁年年,共浴春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灯火雨中船。客思绵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离亭春草又秋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似与轻鸥盟未了,来去年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往事一潸然。莫过西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凌波香断绿苔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子不知春事改,时立秋千。</p> <p class="ql-block">阒静晚山成眠,絮羽点白清冽。柔枝悬冰,暗梅藏雪,不落微痕映霜月。昨夜寒风小帘,今宵杯酒梦蝶。天涯咫尺,偏是依恋,素色琼华柔月夜。</p>